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积聚能量 九月强攻27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震荡整理,是要回补缺口?还是在为上攻2700点关口积聚能量?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震荡蓄势择机上行

  东海证券王凡:沪指昨日成交量继续放大,日线上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震荡蓄势的迹象较为明显,后期有望择机再度向2700点附近发起冲击。深成指和中小板综指则继续维持强势上行态势,中小板综指更是一举创出了6692点的新高,表明中小盘个股继续维持着高度活跃,在半年报最后阶段业绩风险释放之后,中小盘个股正迎来新一轮炒作的高峰,后期应适当关注10月底创业板部分发起人股解禁对高股价的冲击,当前暂时仍存在一定的炒作时间。

  个股爆炒接近尾声

  湘财证券祁大鹏:从近期能量转换的情况看,指数受利好外力刺激上涨,做空能量就会迅速聚集。相反,指数在负面信息的影响下跌,做多能量也会快速上升。这也是为什么大盘经常出现技术形态良好,指数却突然向相反方向运行的重要原因。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大盘出现上述走势,意味着即将选择运行方向,因此,我们预计,大盘将打破目前的平衡状态。

  今日或将继续震荡

  中证投资:周一中阳后,沪指昨日未能继续高举高打,而是低开震荡。一方面说明市场缺乏持续领涨板块,投资者追涨意愿有限,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市场短炒心态明显,资金不敢恋战。此种状态若不能发生改变,沪指难以实现对2680-2700点的强势突围。预计今日股指将继续震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8月PMI数据,向上留意2643点、2646-2650点的缺口,以及2665点压力,向下关注30日线、8月30日跳空缺口和2701点下降通道的上轨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