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开盘之后出现一波小幅上冲,以成飞集成(002190)为代表的中小板个股再次发力上攻。8月份的大盘已然尘埃落定,大盘指数被定格在了2701点位置,而中小企业板指数却疯狂地创出新高。十点过后,中小板个股纷纷冲高回落,沪深两市受其影响也纷纷翻绿。短短二十分钟后,银行地产纷纷反弹,带动沪指走强,光大银行(601818)帐逾4%,而龙头万科也涨3%,沪指二度翻红。大盘蓝筹股整理结束后有望补涨。十一点过后,沪指涨逾20点。盘面看个股呈现普涨态势,特别是权重股、蓝筹股成为多头主力。对于短期后市,从技术上看弱势调整的空间不会很大,权重股较低的估值限制了市场整体下跌的空间。但继续大涨上行也不容易,目前这个点位压力较重,突破尚需一些外力。市场多空双方实力均衡。就大盘多日数据横向分析认为,目前资金面仍是利于多方的,投资者还是应该以积极心态看待行情未来发展。

  午盘开盘后,题材概念股短线的快速回落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影响,盘口抛压明显加重,带动指数迅速走低并再次跌破短期均线系统,早盘一度拉抬的的权重板块未能延续强势,使得人气进一步受压抑,目前盘面只有不到20%的个股泛红,尽管指数下跌的幅度不是很大,但是个股却大范围泛绿,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短线来看市场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临近两点,沪指加速下跌,上吊k线引发恐慌盘,权重股回落,而题材股纷纷加速下探。尾盘权重股再度发力,两市快速回升。

  消息面看,消息称决策层已决定搁置金融国资委计划;胡晓炼称人民币跨境使用限制将放宽;银监会表示要遏制房地产投机投资需求,推动房贷压力测试;传小QFII方案大致敲定,有望本月推出;八月地方债发行量创新高,下半年可能密集发行城投债;人民日报称房价合理回落是大势所趋;央行官员建议再东北开展存款利率上浮试点;国务院督查18省冲刺节能减排;上交所加强上市公司高管培训,严打内幕交易;A股开户数连续三周回升;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采购智能电网2010年第一批项目招标披露,中国西电(601179)、国电南自(600268)、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特变电工(600089)等多家设备商中标;国内三大主粮小麦、水稻、玉米价格轮番创出新高;淡水河谷铁矿石售价将下调10%(对钢铁生产企业构成一定的利好,但同时利空于铁矿石概念股);工信部加快推进3D电视标准制定;光伏上网电价迈入1元内时代;水电投资审批松动;手机实名制今日开始施行;川气东送工程投入商业运营;云南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出台;险资开始涉足文化产业;据传中国人寿(601628)1758亿元投入股市。

  截至收盘,沪指报2622.88点,跌15.92点,跌幅0.60%,成交1404亿元,深证成指报11318.7点,跌19.97点,涨幅0.18%,成交1420亿元。大部分板块下跌。钢铁板块领涨,西藏板块强势。锂电池,飞机制造,娱乐传媒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天消息面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反而偏向于利好,譬如外围股指并没有再出现大跌,虽然依然不稳定,但道指依然勉强守住了万点大关。果然早盘在高开略微低走今天缺口之后出现了上行,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应该很容易发现,今天同样是分化行情,但热点却颠倒了过来——金融,地产,钢铁,有色,煤炭这五朵金花表现抢眼,而大量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出现了下跌,幅度还不小,拖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低为何在此时跷跷板突然“动了起来”?原因恐怕是因为这样一则消息:创业板公司业绩的大变脸极有可能导致公司退市,创业板退市公司最快有可能在明年出现。因此在中小板综指连创新高的情况下,也该出现回抽式的休息了。 虽然我们的确看到了权重股努力的身影,但这样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市场对二股暴动的呼应并不是很正面:有权重股掩护题材股出逃的迹象。 对于9月我们认为,首先,期望市场继续保持8月份的盘整,并非没有可能,但这种可能性极低。那么其次,在作出了这样一个先决判断以后,我们就要试图进行上下的猜测。就当前的市场来说,市场整体指数尤其是作为指数核心的金融、地产、有色等蓝筹股,其估值、趋势均处在一个可上可下的地步。建议投资者灵活应对市场调整,尽管投资者目前已经对于新兴产业的前景达成共识而导致这些行业估值高企,但是未来这种结构性估值差异仍将持续。而对于即将开启的A股9月行情,多家券商策略报告认为震荡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之下投资者可保持谨慎乐观。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96.9292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00.9371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97.8663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建筑业,传播与文化产业和农、林、牧、渔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55718.95万元、-1113.84万元 、-19546.22万元和-23259.62万元;代表个股为宁波银行、龙元建设、*ST传媒、西部牧业。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信息技术业,综合类,分别净流出达-1296333.06万元、-117442.16万元、-92137.33万元和-79362.23万元;代表个股为海康威视、江苏国泰、爱施德、创兴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