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风格转换初露端倪 周三市场大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风格转换初露端倪,周三A股市场大幅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622.88点,跌0.60%;深圳成指收于11318.7点,跌0.18%。两市A股有425只股票上涨,有139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57亿升至1404亿元;深圳市场从1334亿元升至1420亿元。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忧虑仍然无法缓解,周二纽约股市反复震荡,最终以涨跌不一结束了近十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8月。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指收于10014.72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114.03点,跌幅为0.28%。

  中国银监会统计部副主任叶燕斐31日表示,银监会将严格执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坚决遏制投机、投资需求,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分析师表示,伴随着房地产成交量的回升,房地产价格有上行的隐忧。而若房价上行,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将面临新的压力,势必采取更为严厉的政策手段。这就是目前房地产业发展的困境,重申之前的判断:房价小幅下行、成交量回升更符合各方利益。

  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600028)跌0.24%,中国石油(601857)跌0.49%,工商银行(601398)持平。四季度即将到来,淡水河谷抢先放出风声,称将在三季度价格的基础上下调10%,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钢企盈利状况有望好转,受此提振,钢铁板块领涨两市,三钢闽光(002110)涨停。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杨朝飞8月31日表示,在节能减排的目标下,国家正在酝酿制定税收、信贷、价格、保险、证券、贸易、政府采购,生态补偿等有利于环境保护的各项政策。受此提振,环保板块表现抢眼,菲达环保(600526)涨5.74%。金融板块估值优势突显,板块个股半数上涨,宁波银行(002142)涨4.95%。此外,服装鞋类、飞机制造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总体来看,目前多空双方仍在复杂博弈之中,权重股与题材股的跷跷板效应使得股指上行依旧面临较大压力,而近期市场也将面临来自于国内外政策面的双重压力,因此,预计短线股指仍以震荡调整为主。操作上,尽管中小板个股估值已近高位,不过个股活跃度依旧较强,对于一些强势股仍可逢低介入。

  (今日投资 温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