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董事长辞职 佛山照明“泄密门”升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董事长辞职

  8月31日晚间,身陷“内幕交易门”的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8月30日,正接受广东证监局调查的佛山照明董事长庄坚毅,为不影响公司正常运作,申请辞去董事长之职。根据《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上述辞呈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在董事长职务空缺期间,由副董事长钟信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根据佛山照明8月13日发布的公告,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的除了董事长庄坚毅,还有公司董事会秘书邹建平。调查原因是“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庄坚毅的辞职,引发了各界对于该公司董秘邹建平是否也会辞职的讨论。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佛山照明董秘办,该公司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董秘邹建平不在公司。

  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处于停牌中,正在进行内部核查,同时也处于深交所的复核阶段,任何涉及近期公司公告内容的问题,不方便评论。

  目前,公司原董事长钟信才重新掌权。业内人士称,作为佛山照明最大的大功臣,其掌权后佛山照明业务发展不会有太大变化。

  尽管佛山照明8月13日公布了两高管遭到调查的公告,但该公司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以及最后停牌都不是因为高管,而是与公司两项有关锂电池的投资两度“泄密”有关。

  董秘坚称未违规

  8月17日晚间,佛山照明公告,发起设立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而在8月13日晚间,国内不少网站上开始出现“佛山照明:公司投资1亿元做锂电池项目”的消息。

  此后,在8月19日晚间,佛山照明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8月18日与台湾上市企业必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有关电动车、锂电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以及电子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相关产业与技术的合作意向书。

  8月18日上午,在某财经论坛上,又有网友透露佛山照明与台湾必翔实业公司合作共同投资建立新的锂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的信息。

  就在佛山照明两项合作被先后泄露的同时,该公司股票从8月18日至8月23日之间累计上涨了27%。

  尽管邹建平在面对媒体对“泄密”的质疑时,始终坚持称公司并未违规,但这样的异动还是引起了交易所的注意。

  8月24日,佛山照明公告称,8月20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部关注函,对8月18日“董事会决议的内容与网络传闻内容一致”给予关注。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于8月24日起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