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五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2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地产行业:成交反弹 供求关系仍将扭转

  7月份国房景气指数延续了下滑趋势,降至104.72.7月份全国完成销售面积64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4%,跌幅接近08年下半年行业最低迷时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从高位滑落。7月份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4118亿元,同比增长28.08%,增幅较6月份回落6.25个百分点。不过,商品房新开工仍保持在较高水平。7月份全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1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4.8%。

  7月下旬以来,主要城市出现了明显回暖,成交有所放量,超过了今年以来的周平均成交水平。成交的回暖使得房价有所平稳,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环比没有下跌,出现房价指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也减少了。我们认为这一轮成交的反弹有几个原因:第一,7月份以来新盘上市量有所增长,从而刺激了成交;第二,部分开发商顺应市场调整了开盘价格,由于开盘价往往低于市场预期一、两成,因此销售比较顺利;第三,在调控政策出台后的几个月里,房价未出现太大的波动,加上7月份银行对三套房贷款有所放松的传闻,使得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发生了变化,在判断楼市调控会放松、房价调整到位的情况下,出手购房。

  尽管成交反弹,但我们仍认为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扭转不可避免。从需求角度而言,一方面7月份以来的成交反弹说明了有效需求只有在房价出现一定回调的情况下才会增长,另一方面,房贷政策仍然从紧,将继续抑制购房需求。供给方面,除深圳外的主要城市今年以来可售房源持续增长,而大量的新开工面积意味着未来的几个月至一年内还有海量供给会出现,因此房地产库存将不断增长。

  7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地产股也普遍有较大涨幅,部分重点跟踪的公司股价已接近或达到我们前期给以的目标价。由于调控政策的继续从紧的预期仍很强烈,地产股的估值水平难以有大的提升,因此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我们下调了部分公司的评级,并且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