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91亿元!内地最大银行并购案"平深恋""修成正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2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9月2日电(记者 潘清)伴随中国平安股票2日顺利复牌,备受关注的中国平安战略投资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重大进展。中国平安宣布拟以其持有的逾78.25亿股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及现金足额认购深发展股份,交易完成后将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

  这意味着,作为中国内地有史以来最大的银行并购案,交易总对价高达约291亿元的“平深恋”已基本“修成正果”。

  复牌当日,中国平安以48元的价格高开,较6月28日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2.54%。作为交易另一方的深发展A同步复牌,开盘价较停牌前大涨逾8%。

  数据显示,本次交易前中国平安直接及间接持有深发展10.45亿股股份,约占后者总股本的29.99%。与此同时,中国平安持有旗下银行业务主体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计逾78.25亿股。

  “平深恋”曝光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其间颇多波折,坊间流传过多种版本的并购方案。二者能否顺利“联姻”,也一直是市场津津乐道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