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万科8月销售额破百亿 创下国内房企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9.9亿元,万科创下了国内房地产企业单月销售的新纪录。分析人士称,能够取得创纪录的销售数据,主要是万科采取了高周转的开发策略,错开9、10月份的供应高峰,在8月份提前形成很大的供应量。此外,万科灵活的价格策略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公告显示,万科8月实现销售金额11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49%。至此,万科今年前八个月已累计实现销售金额572.1亿元,同比增长40.6%。

  万科8月份的销售主要集中在杭州、深圳、苏南、上海和北京这几个地区,上述5个地区占公司整体销售的比重接近50%;分区域看,长三角区域的销售额占比从7月份的23.4%大幅提高到33.5%。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8月份销售之所以创下新高,一方面因为当月新推盘规模较高,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另一方面,8月份万科的新盘认购率达到75%,较6、7月份进一步提高,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英大证券研究所地产研究员蔡荣看来,万科能取得如此高的销售额,主要是根据土地市场和商品房市场的供应情况,提前采取高周转的经营模式,在行业9、10月份的供应高潮前,提前形成大规模的供应量。

  万科也表示,在2009年下半年以后,万科的开工、推盘速度快于行业整体,行业整体的供应高峰为今年9到11月,而万科3月份以后推盘量已经开始放大,6月份以后即进入推盘高峰。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万科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所以能够在调控时获得很好的销售量。”蔡荣表示。

  谭华杰称,9、10、11三个月行业将迎来供应量高峰,而万科的新推盘规模仍然会保持较高水平,公司会继续坚持快速销售的原则,包括采用积极的定价策略,争取比较理想的新推盘销售率。

  万科表示,截至中期,万科已售未结资源的合同金额为573亿元。考虑到7、8月份万科的销售额204.3亿元,保守估计,目前万科的已售未结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2009年万科全年累计销售金额达634.2亿元。(记者 雷中校 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