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板块热点轮动机构分歧较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伟 ○编辑 杨晓坤

  昨日沪市综指在西藏、汽车等板块带动下一路走强,最终小幅收涨。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结构性机会带来的板块轮动,西藏、汽车等板块大幅上涨,个股也表现抢眼。在板块热点轮动之时,机构对这些板块中强势上涨的个股却并未积极买入,而是有进有退。龙虎榜显示,汽车板块个股一汽轿车昨日涨停,机构有买有卖,且买卖量相差不大。而西藏板块个股西藏矿业,机构买卖量也相当,显示机构对此类个股分歧较大。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强势涨停的一汽轿车有三家机构席位参与,其中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29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34%;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360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65%。西藏矿业有四家机构席位参与,其中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23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31%;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326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36%。

  行情显示,一汽轿车昨日高开高走,早盘在买盘推动下很快涨停,最终以涨停告收。而西藏板块的西藏矿业也在其他西藏板块个股带动下,尾盘封住涨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汽车产量120.42万辆,环比降低2.74%,同比增长10.15%;销量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同比增长55.72%。1月至8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091.45万辆和945.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45%和31.53%。在此利好带动下,汽车股大幅上扬,带动相关个股上涨。西藏、图们江板块也大幅上扬。

  对于结构性机会,有机构表示,虽然其不具备持续性,但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依然值得关注。A股已经由风险释放阶段转入压力消化阶段。在风险释放阶段,市场的主要趋势是下跌寻底,前期的大幅调整就是对经济增速下降、股指期货推出及扩容压力等风险的反映和消化的过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为合理,但仍有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降及政策不确定等压力需要消化。综观下半年,因可比业绩基数的增长及宏观经济增速将下降,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速有放缓可能,中期增速或为年内最高。上市公司整体成长性的下降会使其合理估值水平下降。而由于经济形势复杂,政策面临防止经济增速大幅回落及管理通胀预期的两难。为了应对复杂的形势,经济政策的灵活性将较以前有所提高,这无疑将增加市场对于政策预期的难度,复杂的形势导致复杂的预期,也引发了复杂的市场。市场难有较大的系统性机会。建议根据市场趋势调整仓位,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鲁银投资、国联水产等个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涨停的鲁银投资,被一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17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49%。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国联水产遭三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26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