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结构性牛市格局形成 小盘股升势将减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结构性牛市格局形成

  湘财证券研究所:周三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各板块先后活跃,呈现普涨格局。上证指数收盘站上2650点,突破多条均线,在技术形态上恢复到了较好的上行态势。同时,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人气依然旺盛。以西藏板块为代表的区域振兴题材和以锂电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再度上涨,说明无论市场是否接受,结构性牛市的格局已经形成。

  政策面依然维持真空状态,8月份汽车销量的环比大幅上升提振了对于经济恢复增长的预期。从长期来看,不确定的因素依然集中在房价的走势和CPI的波动上。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台,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到底是下探还是恢复增长的讨论将进一步得到明确。从已经公布的部分指标和目前尚没有明确强化调控的信号来看,我们依然维持对市场的谨慎乐观态度。结构性市场中,新兴产业和区域振兴板块仍然会得到更多的溢价和资金的长期关注。

  小盘股升势将减弱

  浙商证券研究所:综合宏观经济、流动性及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反弹动力仍然存在,但在出现超20%的反弹后,市场尤其是中小盘股的反弹动力将有所减弱。我们认为在宏观政策没有出现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将继续在2600 点附近盘整。

  分析中报业绩可以看出,中小板、创业板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与A股市场整体业绩增速相近,这可能会成为机构降低中小盘股配置的一个因素。此外,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公布完毕后,分析师将会逐渐上调盈利预测,也会激励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在银行等大市值、低估值行业的资产配置。由于目前小盘股和大盘股的估值差距较大,不排除市场可能会快速进行估值修正,阶段性地出现“二八”现象。

  估值回升行情延续

  海通证券(600837)研究所:对于未来阶段行情,我们有如下观点:一,维持市场总体趋势将延续估值回升行情的判断,截至9月1日收盘,沪深300指数以TTM 方式计算的加权平均PE值仅约为14.7倍,其中银行板块最新加权平均PE 值仅不足10倍,此估值水平已较大程度提前反映了我国经济正经历小周期调整这一重要不利因素;二,只要我国经济本轮小周期调整演变为大周期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则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强周期性股票目前估值水平就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其三,无论从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率的角度看,我们都更偏好大市值股票,而建议提防小市值股票可能面临的估值修正风险。

  反弹动力有衰减迹象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我们认为,市场反弹形态得以保持,但反弹动力已有减弱迹象。反弹的延续取决于两方面因素变化:一是业绩增长超预期所提升的股指基础;二是资金面供求关系的缓和程度。随着中报行情落下帷幕,上市公司全年前高后低的业绩高增长的趋势渐已明晰。与此同时,9月资金供求还难以呈现可喜局面,这无疑加大了行情走强的难度。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业绩透支的题材股是短线减持的主要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