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大盘走出调整态势,尤其在上午11点15分开始的急速跳水,强势股带头回落,最多下跌23点。从K线图上看,5日、10日和20日均线粘合,60日均线开始微翘,大盘已到变盘节点,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而最近一个月的横盘区间内,成交量明显回升,蓄势上攻态势形成。KDJ线J值为80,处于上升通道。MACD红白几乎粘合,但白线始终无法上攻黄线,空方稍微占优。技术整体看,多空上方实力平衡,需要刺激因素促使力量转换。

  消息面看,今天最大的利空是来自房地产,根据网数据显示,除去保障性住房,北京8月实际成交期房商品住宅4488套,环比增长11.2%,成交现房776套,环比增长12.4%。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008元/平米,环比上涨10.6%,创下调控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自调控以来房价首度回到2万元。房价上涨无法推动房地产股票,反而引发政策打压担忧,利好变利空,万科A(000002)带头跳水,对房地产板块打击较大。同时带动煤炭、银行等板块下跌,强势股也纷纷扭头向下加大杀跌力度。加上周末效应,促使本来谨慎的心态转为看空。下午1点30分过后,又是万科逆转狂澜,帮助大盘拉回减少跌幅。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 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 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 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 纵观全局,大盘经历了盘中打击仍能顽强拉回,反映市场对当前格局的认可。经历了8月份的调整后,9月份A股市场开始出现较好的赚钱效应,一些板块和个股在锂电池概念带动下,走出令人惊讶的上升行情。一些涨幅较小的板块有望继续接力,纷纷走出补涨行情。下周大盘迎来变盘节点,向上可能性较大,关注权重股在关键时候能否助大盘一臂之力。投资者还是应该坚守涨幅不大的板块,关注临近节假日的概念股票,例如旅游、商业百货;亚运概念股票也可能近期启动行情,而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股票也有望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