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辱骂内地客导游被吊销证照 当事人阿珍称要上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7日,因谩骂内地游客,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香港女导游李巧珍(右),在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左)及金凯国际旅游老板周文伟陪同下,首次向媒体交代事件,吸引大批媒体到场采访。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因辱骂中国内地游客的香港导游李巧珍(阿珍)4日被香港旅游业议会吊销导游证照,李巧珍所属的旅行社被要求罚款4.75万元港币。听闻这一消息,阿珍表示会上诉。

  负责监管香港旅游行业的旅游业议会4日就香港导游李巧珍谩骂内地游客以强逼购物事件举行聆讯会。会后,总干事董耀中对外宣布处罚决定。

  他表示,旅游业议会规条委员会翻看录像后认为,被指违规的导游李巧珍的确没有照顾好旅客,在强逼购物方面,威胁游客没有有购买足够东西便不会安排酒店及膳食。

  董耀中说,李巧珍过去曾触犯“强逼购物”的违规行为,被裁定暂停导游证1个月。此次再犯,委员们均认为其没有改善,因此一致裁定撤消她的导游证。不过,他也补充说,李巧珍有14天上诉期,她日后也可再申请导游证,但需导游委员会审核,决定是否批准。

  至于阿珍所属金凯国际旅游公司,规条委员会认为其有三大缺失:一、未向旅游业议会登记行程;二、未尽责确保导游李巧珍遵守议会的规则;三、金凯聘请的导游李巧珍同时聘请了另一位助手带团,但金凯对此毫不知情,事后辩称那是李巧珍私下聘请,委员会对此解释不能接受,认为反映旅行社未能确保所聘用的导游照顾好团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