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证监会通报老鼠仓案结果 涂强终身禁入 刑拘韩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韩刚(资料图)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涂强(资料图)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刘海(资料图)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证监会通报了涂强、刘海和韩刚三名基金经理违法违规处理情况。涂强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除没收违法所得外,另罚款两百万元,并终身禁入市场。刘海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五十万元。并罚三年禁入市场。证监会已将韩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来源:证券时报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首次被移送公安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6日表示,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刘海、韩刚违法违规案调查、审理完毕,证监会依法对涂强、刘海作出行政处罚并实施市场禁入,将韩刚涉嫌犯罪的证据材料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涂强自2006年9月18日担任动力平衡基金经理起至其违法行为被发现器件,利用任职优势,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操纵其亲属赵某、王某开立的两个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先于或同步于涂强管理的动力平衡基金等基金买入、卖出相同个股,涉及浦发银行等23只股票,为赵某、王某账户非法获利379464.40元。涂强提供了赵某、王某账户的部分交易资金,是两个账户股票交易获利的受益人。

  刘海的操作手法类似,操作其妻黄某开立的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非法获利134683.57元。

  韩刚自2009年1月6日任长城久富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至其违法行为被发现期间,利用任职优势,与他人共同操作其亲属开立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步于韩刚管理的久富基金多次买入、卖出相同个股,违法获利27.7万多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决定取消涂强的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379464.40元,并处以200万元罚款,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决定取消刘海的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134683.57元,并处以50万元罚款,并采取3年市场禁入措施。同时,将韩刚涉嫌犯罪的证据材料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待将刑事处罚后再作出取消从业资格及市场禁入的决定。(记者 申屠青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