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避重就轻 南都电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都电源:避重就轻

南都电源发布公告: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800万份股票期权,主要行权条件为2010年-2013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

创业板设立以来,探路者、碧水源、合康变频等先后发布了股权激励方案,行权或解锁条件不一而足,但一般都是以2009年为基准,考核未来几年的净利润增幅及净资产收益率。

相比而言,南都3年40%复合增长的行权条件光鲜靓丽,不过在业绩基准上却暗藏玄机,其他公司业绩基准都选用2009年净利润,唯有南都选用了2010年净利润。

究其原因,南都也是迫不得已:刚刚公布的半年报公司净利润下降近70%,并预计三季度继续下滑,据此推算,公司2010年净利润大约只有2009年的一半。

跳过业绩良好的2009年,以滑坡的2010年净利润作为业绩基准,一份避重就轻的股权激励方案就此粉墨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