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和黄挑战新高 认购证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港股9月以来已完成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升幅近900点。昨日升幅明显放缓,且保利加通道顶部约21500点阻力较大,预料恒指短期将维持高位整固,并且有可能出现获利回吐。

  短期内港股很有可能进入做股不做市的僵局,投资者可把目光投放在有题材概念的相关个股上。国务院日前发布了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等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利好相关行业的龙头股。其中,钢铁龙头鞍钢和马钢近日升势凌厉。此外,投资者还可关注电解铝的龙头股中国铝业。未来中铝有望成为该行业重组合并过程中的最大受益者,且近期铝价上涨亦利好中铝。

  衍生工具投资方面,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近期增持和记黄埔的频率加快,8月份李嘉诚增持和黄合共逾1600万股,每股平均价约为58.5港元。获得公司主席大手笔的增持,刺激和黄股价急速回升,以“五连阳”之势突破62港元关口,后市或顺势挑战年中高位63.7港元。若看好和黄,可关注认购证24156,行使价68.88港元,明年2月到期。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