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00点四次冲锋折戟 “终点”还是“中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嘉宾: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锋

    东兴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 陆俊龙

    上海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 屠俊

  2700点不是“终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市场至7月反弹以来,连续四次冲击2700点均无功而返,2700点的压力非常明显,您是如何看待四次冲击均失败的市场状态?短期对市场走势持何种观点,是见顶回落还是继续震荡盘升?

    李锋:尽管4次冲击2700点都没有成功,但是我们认为2700点并非不可逾越。市场在4月份开始的下跌主要是基于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目前来看,经济形势出现有利变化。先行指标PMI显示经济下降速度已经放缓,从出口订单、投资规模和消费三驾马车来分析,三、四季度的GDP可能会好于市场预期。基于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测,我们判断9月份的市场仍然是震荡向上的,大盘运行将有一个逐步活跃的过程。

    陆俊龙:对照04、05以及08年周期股的反弹规律来看,这次反弹的情绪顶应该在2690-2770点,所以我个人认为2700点没什么特别的意义。至于连续上冲不破,主要因为这次反弹没有基本面支撑,多数源于情绪面的刺激;而情绪面支撑的反弹是比较脆弱的,因而经常波动也很正常。短期市场可能还是会维持箱体震荡,但是整体方向应该逐渐向下了。

    屠俊:大盘四次冲击2700点均失败主要原因是,中报披露结果显示,整体市场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季度业绩增速见顶迹象明显,且前期估值修复的动力减弱。在经历了2009年的再库存后,目前行业去库存的压力很大。未来新增产能的消化仍不容乐观,业绩增速回落趋势仍将延续。因此,即使大盘此次突破2700点或半年线,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的动力也十分有限。我们认为在9月份市场波幅可能扩大,但依然不具备趋势突破的条件,短期市场趋势将表现为重心小幅上移或横向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