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传闻称深交所监控基金炒作中小板和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闻称深交所监控基金炒作中小板和创业板

  继深交所连续发函要求券商严控过度炒作之后,昨日业内有传闻称,基金接到深交所通知,不得参与中小板及创业板炒作,10000股以上的交易均受监控。并口头通知,稍后会出台中小板、创业板的监管文件。

  从市场表现来看,前期遭到爆炒的中小板个股本周一雪崩式回调,随着监管措施的严格执行及监管层加强内幕交易的打击力度,此轮中小盘股的狂欢盛宴是否会就此落下帷幕?

  (记者吴倩)

  对于近期市场中小盘个股愈演愈烈的炒作之风,沪、深交易所近日或已开始展开一连串行动。据媒体报道,深交所市场监察部9月3日早盘向各大券商发出通知,再次要求各券商高度重视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特别是规范重点账户及频繁参与炒作账户的交易行为。

  昨日业内又有传闻称,基金接到深交所通知,不得参与中小板及创业板炒作,10000股以上的交易均受监控。并口头通知,稍后会出台中小板、创业板的监管文件。

  根据半年报,对基金“累计买入、卖出金额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统计显示,基金热衷于投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特别是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受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股。上半年282只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被基金“净买入”。

  而就在基金入货后,中小板高管减持动作频频。截至9月2日,深交所董、监、高持股数据显示,35家中小板公司的高管8月份共卖出5102.51万股股票,累计套现额高达6.80亿元。

  近日,券商、银行、钢铁、水泥等周期性行业轮番崛起,对此,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会密切关注市场风格转换的可能,逐步撤离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转向估值合理的二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