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ST中华A:神秘人挺身接下1.5亿债权 停牌暗藏重组密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2日刚刚收购1.5亿元债权,随后即以此为筹码要求与上市公司进行债务和解谈判,一家名叫铖兴泰投资的神秘公司对*ST中华A的蹊跷投资行为颇让人“摸不着头脑”。

  *ST中华A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于9月8日收到深圳市铖兴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铖兴泰投资”)《关于债权转移及要约债务和解的函》,铖兴泰投资表示有意与上市公司对达成债务和解进行谈判。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0年9月9日起开始停牌。自停牌之日起5天内,待谈判基本事项确定后,公司再按照相关要求披露本次重大事项的详尽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2日之前,铖兴泰投资还不曾是*ST中华A的债权人。据了解,深圳市正大国利投资有限公司9月2日与铖兴泰投资签订《债权转让协议》,正大国利投资由此将所持对*ST中华A的2196.84万美元债权(约合计人民币1.5亿元)转让给了铖兴泰投资。

  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在*ST中华A偿债困难的情况下,铖兴泰投资却勇敢地接下这块“烫手山芋”,如今来看,其就是为了以此为筹码与上市公司进行谈判,而其最终目的外人则不得而知。

  记者另注意到,作为本次债权转让的出让方,正大国利投资也并非上述债权的最初拥有方。今年6月1日,*ST中华A收到大股东、最大债权人——深圳市国晟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对深中华部分债权的函》。根据该函得知,国晟能源投资将对上市公司59827万元债权中的1.5亿元债权协议转让给正大国利投资。也就是说,该笔债权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内进行了两次蹊跷流转。

  *ST中华A证券事务代表崔红霞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股改和债务重整完成后,公司就将启动资产重组事宜。而公司股改已在今年3月完成的背景下,*ST中华A此番与铖兴泰投资商讨债务和解与公司重组究竟有无关联,颇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