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商业银行收费乱象遭炮轰 17家银行代表以沉默应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片)

  ■“80.49%的银行网点对收费项目没有进行张贴公示,78.05%的银行业务人员对收费项目和依据不清楚”

  ■“银行少给你点了钱,它不认;但多给你点了钱,你得退回”

  ■“银行为什么不能在高峰时段多开几个窗口?为什么不能临时把VIP窗口调出来用?”

  现在银行业存在收费多、乱、杂的情况,已成为行业的‘三聚氰胺’,建议银行业迅速改变这一状况。”昨日,在省消委召开的商业银行服务问题研讨会上,消费者代表李渝生说。

  这场研讨会由成都市内17家商业银行的代表、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消费者代表、行业专家、律师以及银监会、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会上,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消费者代表以及行业专家炮轰商业银行收费乱象,称部分收费不仅未公示,甚至连银行的业务人员也不清楚,建议银行收费透明化和公开化,收费前应举行价格听证会。面对消费者和专家的言辞,17家商业银行代表均沉默应对。

  暗访

  绝大多数收费项目未公示

  在研讨会召开之前,四川省消委曾组织人员,对成都市内的41家银行及储蓄网点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商业银行存在服务收费情况。收费的主要项目是“零钞清点”、“小额账户管理”、“打印账单”等十余种。调查显示,80.49%的银行网点对收费项目没有进行张贴公示,78.05%的银行业务人员对收费项目和依据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