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移动认购证有望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历周三的大跌后,昨日港股有所企稳,尤其是午后在内地A股跳水之下,港股并未跟随,而是维持小幅上涨的态势。

  从盘中表现来看,中移动有逐步走稳的迹象,沃达丰在二级市场的大量减持,曾一度给该股造成严重的沽压,预计股价在短期难有太大的起色。不过,对于该股的未来趋势而言,笔者认为还是比较乐观。首先,沃达丰在中移动的股份并不多,且在管理层角度上也未能对公司产生多大影响,出售股权可能更多是考虑自身战略为主,不涉及到中移动基本面状况;其次,对于中移动这样拥有大量现金流的公司,减持也不影响其对外扩张战略。另外,在利空消息兑现之后,建议的策略是逢低吸纳。

  至于目前的港股大市而言,市场还是存在众多的不确定因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个基调已成市场共识,中国也不例外。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会对股市一直心存疑虑,难免会影响入市信心。美国方面,最近奥巴马出台多项刺激经济的方案,但涉及金额微乎其微,并且存在大选前作秀的嫌疑。当然,在全球经济放缓甚至出现衰退的情况下,可能会迎来新一轮货币刺激方案。若出现,确实对股市有一定刺激,尤其是类似香港对资金出入敏感的股市,但效果可能大不如前,说不定会把投资者拖进漫长的痛苦之中。当前港股缺乏明显的方向,即使短期仍会向好,但是没有足够的理由去支持更高的空间,反复震荡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可以密切关注中移动的股价走势,短期可能会受压,股价待走稳后,回补缺口的可能性很大,建议看好该股后市的投资者关注其认购证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