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邮政局: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邮政和快递服务安全方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间:2010-09-13 09:34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一文 点击:次

  为了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包裹和快递服务管理,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为用户提供迅速、准确、安全和方便的服务。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月饼等礼仪性快递业务需求大大增加。为了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包裹和快递服务管理,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为用户提供迅速、准确、安全和方便的服务。

  通知要求,邮政、快递企业严格遵守对外公布的服务价格,确保价格透明,严禁以任何理由向用户乱收费;要加强寄递服务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做好运输设备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寄递服务和生产安全;要利用12305消费者申诉渠道,督促企业及时处理消费者申诉问题,认真解决快递服务问题。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问题,邮政管理部门要责令企业整改,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