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汽车安全碰撞测试后年改版 2013年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日从“广汽本田安全城市论坛”上获悉,国内目前唯一的汽车安全碰撞评价规程C-ncap计划后年改版。

  记者昨日从“广汽本田安全城市论坛”上获悉,国内目前唯一的汽车安全碰撞评价规程C-ncap计划后年改版。据悉,新版新车评价规程的改版原则是车型分类方法不变,但项目增加评价项目并提高考核难度。

  “修改后的方案将于2012年正式公布,2013年正式实施,总体框架有六大方面的变化。”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总工程师刘玉光透露说,新版C-NCAP的100%正面碰撞试验、40%偏置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三项碰撞评价予以保留。增加鞭打试验项目,以考核坐椅头枕对乘员颈部的保护性能。此外,增加主动安全装置的配置得分与评价行人保护星级,和单独评价儿童坐椅星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