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银保产品为什么非要说成在银行存钱送保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明是银保产品,却被说成是存钱送保险。一度在银行网点频繁现身的银保销售误导近来转移战场,现身于电话营销。

  近日有市民来电投诉,自己曾接到一个显示为075595510的电话,对方称是阳光人寿的工作人员。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向他游说,说在每月银行存钱就能获赠一份保险。这位市民质疑,银行存钱送保险,为什么不是银行告知,却是保险公司来推销?

  按市民提供的号码,当记者正准备联系对方时,该电销电话却拨通了记者的手机。

  电话中,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公司近期在搞优惠活动:如果在建行、工行等4家银行每月存一定金额的钱,就能获赠一份该公司的保险。

  记者反复问,这是存款业务吗?对方肯定地表示,就是存钱,但还要送一份保险。记者追问,这些资金存入账户后,到底是保险公司,还是由银行来运作?如果由保险公司运作,那应该是款保险产品。对此,这位工作人员一会强调是存钱,一会又称是保险产品。

  昨日,记者又拨通了阳光人寿的客服电话95510。对方表示,075595510确实是该公司的电销电话,这项业务也存在,而且能提供三款保险。记者问,这是存钱吗?对方却给出一个模糊的答案,“可以当成是存钱,而且满期会有一定收益”。记者继续追问,对方最终表示,这不是“单纯”的在银行存钱的业务,这是一款理财型产品,是一款理财型保险。

  明明是一款保险,为什么非要说成是在银行存钱送保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业内人士称,保险业已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如果说是卖保险,很多人可能都愿意听下去,这样销售业绩肯定无法保证。而且,电销过程中,工作人员最喜欢使用模糊语言。如果不追问,他们不会主动介绍这是款银保产品。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遭遇并非个案。有人在网上发帖,称其接到阳光人寿的电话,每月定期在工行或者建行等银行存钱,如果期间有生病或意外就可得到一次性20万的补偿;存钱设上限,不设下限;存8年就行了,可以保16年。对方说这相当于零存整取。

  对此,业内人士担忧,在国内银保误导销售一直是块“顽疾”。随媒体的曝光和监管部门的打压,发生频率近期略有下降。如果银保误导从银行网点向电话营销蔓延,就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因此利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