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巧用超短期理财产品 长假多赚三倍活期利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沪深交易所近期公告,中秋节股市连续休市5天(9月22日至26日),国庆节股市连续休市7天(10月1日至7日),该如何让股市闲置资金“钱生钱”?

  目前,几乎所有银行都有超短期理财产品售卖,比如招行有“日日金”,工行有“灵通快线”等。这些期限为1天、2天、7天、14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非常适合短期有闲置资金的客户,休市期间清仓或空仓的股民可考虑此类超短期理财产品。

  多数银行发行的7天超短期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45%至1.65%,且产品大多可T+0到账。假如有10万元的短期闲置资金,全部购买7天期理财产品,按年化收益率1.65%计算,到期收益为10万元×1.65%/365×7=31.64元。如果10万元放在股票账户上不管,则7天活期利息为10万 元 ×0.36%/365×7=6.90元。前者理财收入是后者利息的4.58倍,实际相差24.74元。

  中信银行资深理财师汤红芳提醒,如今各家银行的网上银行都很便捷,网银客户只要在家轻点鼠标就能轻松完成。上述利差虽然不多,但得来全不费工夫,何乐而不为呢?!(作者:张新雄 林磊 陈迪喜 徐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