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又一重磅热点即将引爆 私募详解操盘攻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连续几日回调,让不少投资者感觉到了一丝秋天的凉意,但笔者在周五联系非凡财经的掌门人鲁致远时,感受到的却是另外一种气氛,“这几天大盘的回调太及时了,为我们马上布局的一个热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鲁致远兴奋的说。市场马上面临中秋国庆长假,很多投资者正准备马放南山兵入库,趁假期好好休息一下,鲁致远却在多数投资者麻痹的时刻,准备再次进场布局,职业操盘高手的做法显然与一般投资者不同。鲁致远究竟又发现了什么值得投资的热点板块,他对未来的市场行情怎么看,在简单介绍一下鲁致远的情况后,就让我们一起来对话这位投资高手。

  鲁致远是国内著名私募基金培训机构—非凡财经的掌门人,这位毕业于复旦大学的高材生上学期间就痴迷于股市,中间虽曾经历无数挫折,但凭不懈努力,终于化茧成蝶,一飞冲天,2006-2007年的那波牛市鲁致远更是完成了惊人一跃,投资收益高达几十倍,其创立的一套投资系统也愈发成熟,无论是在投资理念、大盘研判和个股研判上,鲁致远均有独到之处,曾多次留下经典的抄底逃顶案例。非凡财经目前学员遍布全国各地,很多学员在非凡财经收获颇丰,更有不少人在非凡财经的帮助下完成了从一名业余投资者向专业投资者的蜕变。

  主持人:鲁总,最近大盘反复震荡和纠结,五次冲击2700点而不果,你对大盘的观点是怎样的?

  鲁致远:我在一个多月前曾经说过,大盘将会震荡几个月时间,目前这一观点没有改变,我是让非凡财经的研究人员仔细分析了目前政策面、资金面的情况,才得出的这一结论,大盘未来振幅可能会扩大,但震荡的本质不变。

  主持人:那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操作策略呢?

  鲁致远:虽然大盘不是直线上涨,但市场热点事件频出,投资者应学会在震荡市中捕捉战机,比如十一黄金周、河南蜱虫、人民币升值这些事件,只要你有有效的方法,几乎可以一打一个准。最近我们不少学员,利用非凡财经的事件驱动原则,赚取的收益比牛市还多。我经常告诉非凡财经的学员,只要你留心,处处皆机会。

  主持人:很好,我听说最近你们正在布局一个大的市场热点,能否透露一下?

  鲁致远:是的,现在市场马上要面临一件大事,那就是三季报的披露。学习过非凡财经《职业操盘手培训课程》的学员应该知道,上市公司年报、中报和季报的披露会带来丰富的市场机会,这也是私募的“定期大餐”,他们绝不会错过这次炒作的黄金良机,里面出现连续涨停的股票,并非不可能,我希望大家重视这个机会。

  主持人: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希望能够从这次三季报行情中分一杯羹,但是又觉得如老虎吃天,无从下口,你有什么建议?

  鲁致远:证券市场炒作季报行情已经很多年了,看着凌乱,其实里面是有规律的,每年市场炒作都是同样类型的个股,记得09年三季报披露时,我们做了一只个股叫新大陆(000997),连续三个涨停,在今年中报披露时,我们又做了一只个股叫华润锦华(000810),四天也有三个涨停板,其实他们的操作机理都是一致的,市场炒来炒去,也都是炒作同样类型的个股。掌握住了这些炒作规律就非常容易操作,赚钱就是大概率事件。我们非凡财经每年都会在季报行情上下很大工夫,我今年也将亲自为学员撰写专门的操盘攻略。对此有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与我们联系。

  主持人:从和你们的多次交流来讲,非凡财经非常善于从市场中把握普遍规律,这是你们取得持续成功的秘诀吗?

  鲁致远:在非凡财经,我们把探索市场的普遍规律当做比天还大的事情,因为我们深知,在证券市场唯一的成功标准是复利,而要想取得复利效果,则必须有一套可复制的盈利模式,而要想形成可复制的盈利模式,则必须以掌握市场的普遍规律为基础。就像对旅游股的操作,我们每年都在相似的时间在这个板块上赚10-30%的利润,从未失手过,就是因为我们掌握到了它们的波动规律,像年报、中报、季报,每年都会操作几乎相同类型的个股,也是因为掌握到了它们的部分规律,还有很多市场机会也是如此,在《职业操盘手培训课程》中就列举了十几个这样的机会,它们属于市场的一种普遍规律,我们叫它为“捡钱时间表”,它们就像散落在市场上的珍珠,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它们捡起来、串起来,然后持续的进行复利。

  主持人:很多投资者在了解了您的故事后,都非常想复制您的成功,你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鲁致远:要成为一名职业操盘高手的确是非常难的,有时也是非常孤独的,我记得,我在刚进入股市的时候,我的室友们经常去酒吧、踢足球、参加各种活动,他们的生活丰富而多彩,而我却躲在小房间里与巴菲特、索罗斯、彼得林奇神交,做了一米多高的笔记,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一定能取得成功,生活压力、精神压力都很大,一度也感到非常孤独,幸运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到今天还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全归功与我当时打下的基础,我想,如果没有当时我勤奋学习,肯定不会有我今天的自己。所以,要想在股市取得成功,投资者朋友一定要下大工夫和苦功夫,要能忍受孤独,要拿出比对待高考还要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股市。

  最近中秋、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有很长的假期,80%的人会选择在吃吃喝喝中度过十几天的长假,只有20%的人会选择用这个时间来进行充电学习,大家想一下,这是不是正是大多数人在股市不能取得成功的原因?因为他们对待股市的态度不同,态度不同,命运则不同。人生就是这样,有很多种选择,有些人选择了平平庸庸的度过一生,有些人却选择奋斗来改变自己的命运,面对这种情况,您准备如何选择?我希望大家好好的思考这个问题,然后给自己一个永不后悔的回答。

  太原李先生问:我初步了解了贵公司的“事件驱动法则”,我觉得这一理论是一伟大的创新,解释了很多投资理论无法解释的市场现象,我对继续学习非凡财经的《职业操盘手培训课程》非常感兴趣,但就是有点担心自己能否学会。

  鲁致远:是的,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似是而非的东西,没有人去较真,如果你去较真,真理可能就离你很近,“事件驱动法则”就是我们因为我们“较真”而发现的理论成果,它颠覆了很多投资者对个股涨跌因素的认识,应该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个股涨跌的短期因素,了解了它,投资者可以更从容的把握更多的市场机会。

  股市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非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努力,总会收获很大,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快更好的学习,我们公司也想了很多办法,我们开发了软件《复利大师》配合学员使用,每日都会有专业分析师在软件上按照我们的分析方法分析市场的机会和风险,一方面指导学员的实战,另一方面让学员在耳濡目染中学习方法,学员反应效果非常不错。

  长春读者赵先生问:我2007年入市,本金30多万,现在亏损10多万,我一直想跟随高手学习,我也跟踪非凡财经也已经半年多了,但总觉得学费不便宜,下不了决心。

  鲁致远答:你的经历验证了索罗斯的一句话:学习是贵的,但不学习,你的付出会更贵。很多人请客送礼非常大方,买房买车也很大方,但就是对自己的学习投资小气,实际上还是对股市投资的认识不够深刻,很多人认为随便看看报纸听听股评就可以炒股了,根本没有去学习,这是一个巨大的误区,我已从业十几年,从来没有看到过有人这样成功过,投资是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认真学习的,当然,一旦学会学通,收益也是非常巨大,甚至影响几代人。

  北京读者董小姐问:我在你们网站看到非凡财经正在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的优惠活动,能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吗?

  鲁致远答:是的,为了帮助更多投资者,我们现在利用国庆中秋双节同贺的契机,举行新学员的优惠活动,据我了解,这次优惠在我们的经营历史上也是最大的,大家可以把握这次机会,总共只有28个名额,同时,为了保障这次学习效果,我们非凡财经还专门出台了几项措施,大家可到我公司网站了解详细的情况。特别说明的是,外地学员不必来深圳,在家就可学习,效果和现场培训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