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各国中产每天花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一份名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2010年关键指标》的报告称,就绝对数量而言,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早已超过8亿。在这份报告中,亚行将中产阶级定义为每天消费2至20美元(约人民币13.6-136元)的群体,其中又分为“底层”、“中层”和“高层”三类,这个标准远低于西方。按照这个标准,亚洲2008年中产阶级人数达19亿,占亚洲人口总数的56%,这一比例在1990年仅为21%。

  就绝对数量而言,中国中产阶级人数是亚洲最多的,达到8.17亿,在所有亚洲国家中居首位,占全国总人口的六成以上。中国人按照消费水平的分布图则是“钻石状”,每天生活成本低于2美元的人数不到1亿,中国人口中的大部分属于“中层中产阶级”行列,每天消费5美元-10美元。这个阶层的人数在1995-2007年间已经翻了两番。

  下面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国的中产每周花多少钱:

  印度

  印度中产阶级人数在2005年达2.74亿,约占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大部分印度中产阶级每天生活成本为2-4美元,“低层中产阶级”的人数占整个印度中产阶层的60%。

  日本

  日本:生活在Kodaira城的Ukita一家,一周伙食费:317.25美元,喜爱的食物:生鱼片、水果、蛋糕和薯片。

  (本文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