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20日讯 A股市场早盘区间震荡。沪指开盘2601点,深成指开盘11221点。大盘蓝筹略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600028)跌0.37%,中国石油(601857)涨0.10%,中国平安(601318)涨0.49%。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家、城镇储户、企业调查问卷显示,居民房价上涨预期大幅上升,但购房意愿没有明显变化。通货膨胀有望再次升温,今日早盘食品板块、农林牧渔纷纷走高,三元股份(600429)涨停,华英农业(002321)涨7.39%。“双节”将至,酒店旅游板块再度崛起,云南旅游(002059)涨停。16日至17日在杭州召开的第5届氨纶市场与发展论坛上,一位与会人员称,氨纶全线产品报价将统一上调3000元/吨,受此提振,化纤板块优于大盘,烟台氨纶(002254)涨3.86%。家电、酿酒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医疗器械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随着市场卖盘的不断壮大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再度陷入震荡下探走势,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超过了1%;市场人气低迷10:54分后,沪指加速下跌,跌幅超过10点,逼近60日均线。盘面看,题材股下跌幅度较大,小盘股蕴含的泡沫风险已经开始显现。今天前期表现较好的热点板块普遍出现大幅调整,其中以包钢稀土(600111)为龙头的稀土永磁板块和西藏城投(600773)为龙头的西藏板块目前分别居涨幅榜倒数第一、第二。收盘前,金融地产股拉升护盘,两市跌幅快速收窄,深市率先翻红。

  下午股指企稳在2600整数关口维持震荡态势,而且午后的量能有所萎缩,缺乏继续向上站稳2600的动力。虽然航空股、金融股有所表现,但量能没有放大,大盘下方有60日线支撑,短期看来股指或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渔业股午后明显上扬,截至14:14,壹桥苗业(002447)涨7.41%。截至两点半两市延续了上周五缩量整理格局,随着双节的临近,市场也逐渐呈现出节假日效应,个股的活跃度明显的下降,涨停家数不足10家,保险、酿酒食品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入0.7亿元及0.4亿元。今天利好消息比较多,但是力度都不大。大盘则走出了反复震荡,略为下跌的行情。农业板块由于农产品(000061)期货价格上升,而走出了一定的上升行情。

  当前A股走势已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面和政策面的悲观预期,因此对市场下一步的走势也不过分悲观。虽然市场整体在2700点多次遇阻,但结构性机会还会贯穿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特别是在恐慌性的下跌之后。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人民币升值、新兴产业、大消费等板块机会。

  消息面看,银监会官员称暂不出台新楼市调控措施;央行表示继续施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李克强指出要加强公租房建设,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央行调查显示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大增;银行家信心指数创4年来新高,企业家投资意愿上升;中国将在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化方面制定扶持政策;发改委发布通知规范节能减排工作;新时期核工业又好又快安全发展座谈会召开;未来25年全球能源需求翻一番;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要坚决打击内幕交易;目前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拨备率指标全部超过2.5%,股份制银行缺口较大;国际板有望明年四月份前推出;各地方政府鼓励民间投资政策陆续出台;两部委要求规范高速公路服务和收费行为;我国新探明铁矿资源超过150亿吨;中国新能源大会暨太阳能展览会召开;全球首个物联网技术中心落定北京;我国数字电视获战略突破;嫦娥二号可能在中秋节后发射,嫦娥三号将在月球实行天文观测;三部委向市场投放24万吨国家储备糖;超过6900亿保险资金已经入场;本周限售股解禁数达68亿股,市值488亿元;最大解禁潮10月到来,市值达3.5万亿元;药监局关注中西药复方制剂维C银翘片安全性问题(对华北制药(600812)、贵州百灵(002424)等构成利空);欧盟对中国数据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保障措施调查后的第三类调查;佛山等地出现恙虫疫情;

  截止收盘,沪指报2589.33点,跌9.36点,跌幅0.36%,成交906.9亿元,深证成指报11150.3点,跌57.92点,跌幅0.52%,成交777.0亿元。板块大部分下跌。黄金概念领涨,飞机制造,船舶制造,青海板块领跌。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窄幅震荡的格局。但盘面显示出,如此的走势其实殊属不易,一是因为近期上市的新股在高开后大多低走,出现了持续走低的态势,这无疑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二是市场预期中的航空运输股等三季度业绩乐观的品种也未有明显的活跃态势,说明多头做多的激情的确被即将到来的长假所吞食。不过,盘面也显示,大湖股份(600257)等为代表的农业股、华峰氨纶(002064)等产品价格上涨股仍有相对突出的表现。而且轨道交通的中国南车(601766)等个股也有不俗的走势,故有观点认为,不排除大盘短线有震荡企稳回升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积极变化的个股。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66.397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19.1326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85.5299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交通运输、仓储业,金融、保险业,建筑业,农、林、牧、渔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8617.17万元、13468.85万元、-4346.90万元和-7760.99万元;代表个股为东方航空、中国平安、深天地A、雏鹰农牧。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房地产业,采掘业,分别净流出达713279.99万元、103873.38万元、69875.15万元和46627.11万元;代表个股为天目药业、华东电脑、光华控股、西藏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