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关注节前加仓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或许是做多热情倍受长假压抑,“休战”数日之后的A股市场昨天呈现普涨格局,多数个股以红盘报收。本周四个交易日过后,沪深两市又将迎来“十一”国庆长假。尽管部分市场人士为长假前后的利空颇感担忧,但不少券商仍在研究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在节前积极关注可能出现的加仓机会。

  利空重重引发担忧

  加息可能性正在上升、中小盘次新股解禁潮临近、三季度末资金面压力增大……在昨天的券商晨会报告中,空头观点随处可见。招商证券认为,中秋假日期间楼市成交回暖,因而导致国土部住建部将再度出手调控楼市,再加之国庆前后交易日过于分散,市场资金恐难以恋战;海通证券认为,针对房地产的二次调控传言正在流传,令市场利空预期再次袭来,由此使得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大蓝筹板块可能继续估值调整。短期而言,市场在犹豫和纠结中难有上佳表现。

  平安证券认为,之所以对A股市场的反弹高度持保留态度,主要原因在于三点:一是经济增速下滑的忧虑幵没有消除;二是小盘股高估值风险虽然有所释放,但与市场的整体估值差距仍然较大;三是频繁的IPO与日益增加的限售股解禁,使得近期市场资金压力仍然很大。

  国信证券在晨会报告中指出,须警惕季末资金面的压力,这主要体现在银行间市场。资金压力一是来自于季度末考核的压力,另外一个是来自于一级市场的扩容压力,比如最近加速的大盘股的发行。两者相互推动了短期资金面的压力,但资金面的压力还不能与 6 月末等同。

  局部热点板块可积极加仓

  与多数券商有所不同,中信证券看好A股市场十月行情。在中信证券看来,投资者不必夸大假期利空的可能,建议在节前完成加仓,关注市场局部热点。

  中信证券继续维持“避开一小一大,寻找中盘蓝筹”的策略,前者是指降低对那些面临解禁压力的小市值个股和指数权重股的配置,后者是指关注那些中等市值、业绩增长稳定、在传统产业具备一定竞争力但有涉及到新兴产业的白马股。从市场热点来看,建议关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有色金属、农业、航空、造纸等行业,节能减排持续推进受益的水泥、钢铁、基础化工等行业,提前布局三季度业绩可能会较好的机械、汽车、家电等行业。

  事实上,人民币升值温和升值这条主线得到了机构的广泛认同。渤海证券认为,交易型投资者则可适度关注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和造纸行业。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主要热点将围绕人民币汇率展开。人民币升值压力和预期为航空和造纸板块提供催化剂,航空又受到旅游旺季和票价上涨的利多推动;造纸板块则又有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超预期等因素的支持,短期内该两个板块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兴业证券认为,节前谨慎的投资者保持适中仓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积极利用震荡机会,逢低积极增持。配置上,房地产、化工等前期调整较充分而且基金配置仓位较低的周期类板块,短期至少有相对收益,甚至有绝对收益;航空、房地产、小金属等受益人民币升值板块的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基金重仓的大消费板块,从博弈角度看,短期利好有所透支,需等待时间、等待四季度估值基准切换,建议优选中盘绩优股。最后,对于新兴产业坚持战略性看多,但短期宜谨慎观望,对创业板、中小板应耐心选股,等待震荡调整—分化—上涨,等待逢低战略性加仓。

  每日关注

  新股申购

  

(万股) (股)

代码 股票简称 申购日期 申购价 发行总量 申购上限

(元)

300135 宝利沥青 10月12日 —— 2000  
300134 大富科技 10月12日 —— 4000 ——
300133 华策影视 10月12日 —— 1412 ——
300132 青松股份 10月12日 —— 1700 ——
002491 通鼎光电 10月11日 —— 6700 ——
002490 山东墨龙 10月11日 —— 7000 ——
002489 浙江永强 10月11日 —— 6000 ——
002488 金固股份 10月11日 —— 3000 ——
300131 英唐智控 10月8日 —— 1190 ——
300130 新国都 10月8日 —— 1600 ——
300129 泰胜风能 10月8日 —— 3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