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空军司令”连续加仓 明日行情或添变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期指现货盘中纷创新高 明日迎来第四个交割日

  今日早盘,主力合约IF1009微幅高开0.6点,开盘后随即拉升,但九点半过后开始深幅跳水,十一点左右突然急速拉升,午后继续上攻,并一度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最高涨至3016点,创近期反弹新高,全天呈现震荡上扬的格局。

  截至收盘,主力合约收于2981.6点,上涨17.2点,涨幅为0.58%,两远月合约表现稍强于近月合约。今日四合约成交量超过33万,而持仓量再度创下新高,达到35786手。技术面,IF1009合约收于带上长影的小阳线,成功站在各均线之上,五日均线上穿十日均线,形成一个金叉说明近期仍有足够的上冲动能,但尾盘量能略显不足,逐渐缩小,这也是尾盘出现回落的原因之一。

  明日就要迎来期指上市后的第四次交割,虽9月合约已经成功晋级主力合约,但仍需注意观察明日交割日效应是否出现,同时关注3000点关口,如明日能够成功站稳3000点,后市将继续上行。

  现货方面,沪深两市今日再度高开,沪指开报2669.43点,午后节节攀升,曾一度站上本轮反弹新高2700点。至此,重返2700点已用时三个月。但2700点上方压力明显较大,今日未能有效站稳。截至收盘,沪深两市纷纷收红,沪指收于2687.95点,上涨21.68点,涨幅为0.81%,尾盘量能有所放大。今日沪指虽未能成功站上2700点大关,但已有效突破2683点的强劲阻力位,由于市场上仍存在做多情绪,故后市仍有冲击2700的动能。

  板块方面,受到利好消息的提振,内蒙古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同时黄金,有色,石油板块等涨幅也居前列,充当起护盘角色,但医药,房地产仍小幅收跌。近期可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等板块,目前阶段应当关注个股行情而非整个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