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李志起:陈黄今后争夺核心将集中于股票增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电器控制权争夺战结果刚刚揭晓,创始股东黄光裕方面提出的5项动议4项未获通过,只有撤销一般授权获得通过。这意味着以陈晓为代表的管理层将继续留任。

  对于这一结果,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对腾讯财经表示,对于国美控制权的争夺将会继续,接下来双方争夺的核心将在股份增持上面展开。而国美公司的经营将持续动荡,业绩也将受到影响。

  李志起对腾讯财经表示,陈晓获胜之后,对于国美控制权的争夺将会继续,接下来双方争夺的核心将在股份增持上面展开。黄光裕的失败表明大股东与其他股东之间的矛盾激化;但陈晓的优势并不明显,只是获得了暂时的喘息机会,接下来他讲利用管理权,继续做增发的尝试。

  李志起表示,黄光裕家族不会甘心接受失败这一现实。黄光裕输在没有联合其他机构合作,很多外资机构对于黄光裕对董事会干涉过大以及家族色彩过于浓厚很不满意。

  对于国美而言,陈晓胜出的结果对公司难言好坏,公司在管理层面上获得了暂时的稳定,但之前持续动荡已经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而随着陈黄之间的争夺的继续,公司的经营将持续动荡,业绩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