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二次调控出台 地产股将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我国将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并逐步扩大到全国。有关部委要求,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同时要求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如何看待这些措施对楼市和地产股的影响?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湘财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张化东。

  张化东表示,这些措施可以说是二次地产调控,显示楼市调控在进一步加码,十月以往都是楼市量价齐升的时期,在国庆前出台这一政策显示了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楼市的转暖短期看来无望,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额较2009年销售峰值有所回落。从政府的表态来看,调控政策严格执行的可能性大大加强。他表示,此次措施的出台也将对地产股形成打击,短期来看地产股将进一步调整。(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