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万向钱潮:盈利增九成 华夏系基金“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万向钱潮(000559)今日披露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尽管公司股价二季度表现抢眼,但今年4月曾大力参与公司公开增发的华夏系基金,在6月底前并未选择减持套现,旗下个别基金甚至有再度增持的迹象。

  参照半年报,万向钱潮6月末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共有七只基金,华夏系基金独占五席。其中,华夏优势增长以4633.64万股的持股份额位居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华夏系其他基金持股则从1229.81万股至861.56万股不等。作为万向钱潮前次增发的最大认购方,华夏系各基金在增发完成后是否进行高位套现,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焦点。

  根据万向钱潮4月披露的增发方案,公司所发2亿股股份将先行向公司原股东以10:1.8的比例优先配售,其余部分采取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6月末持股情况与万向钱潮4月15日(增发前)公布的十大股东持股对比后记者发现,华夏盛世精选、华夏回报以及华夏蓝筹核心三只基金,在认购完成后大多采取了“按兵不动”,而华夏优势增长则是在认购增发股后又从二级市场中大比例买进。

  事实上,对于华夏系基金而言,对万向钱潮的持股情况还仅是“冰山一角”。万向钱潮4月12日披露的增发结果显示,华夏系旗下共有13只基金参与本次增发申购。其中,参与A类申购的基金有11只,占本次参与A类申购的机构投资者总数的一半,另有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和华夏债券基金两家参与B类申购。二者相加,华夏系本次合计动用资金为21.8亿元,一举收获万向钱潮2亿股增发股份中的6444.90万股。只是由于十大流通股东“门槛”的限制,其余基金并未现身6月末股东名单中。

  而与华夏系相比,广发稳健增长基金二季度对万向钱潮的增持势头则极为明显。记者注意到,广发稳健增长此前并未参与增发申购,截至今年4月15日的股东名单中亦未有其身影,但在6月末,广发稳健增长则以950万股的持股升至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广发基金、华夏基金在内的4家机构曾于6月21日实地调研过万向钱潮。

  分析人士表示,华夏系基金的持股不动或是对万向钱潮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万向钱潮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1.39亿元,创造净利润2.17亿元,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1%和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