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跨越突破 十月股市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均以放量向上跳空的长阳开局,两市指数涨幅都在3%以上,均创出了7月以来的新高,市场是否已实现了突破态势?后市是否还会持续向好?今日,“证券群英会”再次邀请到“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成员、7月份以来一直在本报坚定看好后市的华创证券南京营业部专家作专题发言,和广大投资者一道分享研判心得。

  成功突破与重申观点

  跳空、放量、长阳、新高,10月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便在技术面、基本面双重支持下,在外围市场回暖、市场人气重聚的氛围中,成功实现了跨越突破!其不仅摆脱了120日均线和120周均线的纠缠,直接以跳空(22点)这种剧烈表现形式翻越,更确立了前期跨度约5个月头肩底形态大颈线的完成突破。

  7月份以来,曾反复、多次和广大投资者交流,确认和论证2319点为又一中期底部低点及新一轮多头行情的起始点。这一观点,经历八、九月份的震荡整理,至今也从未改变。因为,在技术面层面分析,2319点无论是3478点以来大下降三角形的量度跌幅目标,还是波浪角度3478点以来的abc三浪调整目标,及今年7月的三重时间之窗重叠开启,亦或切线中c浪的下降通道下轨,还是所有均线的全空头排列,均给出和指向了2319点为中期大底部低点的结论。而基本面上,中国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强劲复苏、上市公司业绩的普遍回暖,也并不像悲观者想象的那么糟糕,恐慌者预料的那么绝望,相反,系列经济数据都呈现超预期的向好,故市场在二季度的萧条惨淡表现,乃是悲观、恐慌情绪过于笼罩过于偏激所导致,而一俟这种过于空头的情绪消散,市场又会回到正常的运行轨道上来。之所以反复强调这些,还是想和广大投资者交流清楚2319点这轮多头行情上升的逻辑推理及研判依据所在。

  耐心持仓和等待收获

  一根突破性伴有跳空缺口的长阳来了,或会有部分投资者又感觉恐高起来,也或会有部分投资者担心市场是否又要“见顶”了。经历了近两三年股市风雨洗礼后,广大投资者的股市风险意识得以普遍增强,这的确让人欣慰,也是中国股市成立20年来逐步走向理性成熟的一个标志。但市场大的运行波动是有趋势的,而一旦一个趋势形成后,短时间内是难以改变的,空头市道下跌时如此,多头市道上升时也是如此。投资者当逐步培养趋势分析的方法,切忌涨了看涨、跌了看跌的羊群式跟风看盘;既然多重研判确立了2319点为又一中期底部的低点,及新一轮多头行情的起始点,那就当至少等待又一个中期头部的到来,这轮多头升势才有可能歇脚止步。而举凡每一次重要头部,技术面都是有若干头部特征或征兆的,而至目前,一来刚有效突破头肩底颈线,二来均线排列还处大部空头排列状,何有筑头、见顶之忧呢?是故理性投资者还是当本着稍安勿躁的应有定力,摒弃患得患失的盲目操作,有道是“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亦如在空头市道中耐心持币观望一样,在多头市道里同样需要耐心持股守仓等待收获。

  上证指数20周均线出现上拐点了,5月均线也如期出现“龙抬头”的上拐了,深市成指也越过250日均线(年线)了,7月以来依序逐次出现了愈来愈多的转势讯号,故经过八九月份的平衡市整理后,十月份的股市将更精彩,后市即便还会有震荡(也是正常的),也难阻走一波上升通道的多头行情步伐(当然,上升通道里也会有若干阴线,亦如下降通道中也有阳线一样)。即使看得短一些,近一些,这轮多头行情首波攻势也有望运行到11月的中旬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