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季报大戏开场在即 9公司明日携手献首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半年报大戏刚刚落下帷幕才一个多月时间,但是三季报的脚步声已经日渐清晰起来。明日(10月12日),山东药玻、奥克股份等9家上市公司就将同时奉上自己的三季度业绩报告。一直以来,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都会对公司股价造成一定影响。在目前发布的约763份业绩预告中有超七成预喜,加上10月8日A股国庆大假后迎来开门红,这是否预示着10月行情将更值得投资者期待呢?   10月12日,山东药玻(600529)、奥克股份(300082)等9家上市公司就将同时奉上自己的三季度业绩报告,这也标志着2010年上市公司三季报大戏正式开场。

  从目前约763份业绩预告来看,超七成预喜的情况和A股国庆大假后的开门红,令投资者对今年的三季报行情充满期待。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部分业绩预增的行业和公司进行了梳理,希望能对投资者选择潜在的牛股提供帮助。

  虽然半年报大戏刚刚落下帷幕才一个多月时间,但是三季报的脚步声已经日渐清晰起来。明日(10月12日),山东药玻、奥克股份等9家上市公司就将同时奉上自己的三季度业绩报告。

  一直以来,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都会对公司股价造成一定影响。在目前发布的约763份业绩预告中有超七成预喜,加上10月8日A股国庆大假后迎来开门红,这是否预示着10月行情将更值得投资者期待呢?

  三季报行情大假前已预热

  A股市场从来都是一个不会缺乏热点的地方,就在今年半年报大戏在8月31日落下帷幕之后,即将在10月份掀起的三季报行情也已经在9月进行了开场前的 “热身训练”。据数据显示,9月份约有2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预计业绩增长的消息,其中绝大部分公司都受到市场资金热情追捧,这种情况在9月中下旬显得尤为明显。

  9月17日,创业板新股长信科技(300088)发布公告称,受到募资项目投产、产品结构优化等利好因素的推动,预计公司1~9月净利润约为7200万元~7600万元,同比增幅50%~100%。就在这一则公告披露当日,公司股价直接高开逾7%,盘中涨幅更是一度接近10%。

  就在绝大多数投资者正静待国庆大假到来之时,三季报行情的热身表演却渐渐进入高潮。乐视网(300104)在9月28日公布净利润同比预增60%~75%的消息后,公司股价随即涨停。同样,在9月30日发布预增公告的威孚高科(000581)和东方日升(300118),也在当日受到追捧,最终两家公司携手站在了涨停板上。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披露预增公告的上市公司都能感受到资金的热情。在9月29日发布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100%的公告之后,国民技术(300077)却在当日遭遇重挫,下跌6.6%。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民技术的遇冷或许与业绩增幅低于预期有很大关系,因为按照前三季度80%~100%的增幅来估算,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业绩环比下滑幅度可能达到30%。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所包含的内容十分全面,特别是财务数据非常详细,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投资参考依据,引发相关公司股价的波动也在情理当中。而与年报等其他类型定期报告相比,三季报具有更强的时效性,披露时间也更为密集(所有公司都必须在10月份内披露三季报,包含了1~9月的业绩情况,时间滞后在1个月以内)。因此,面对已经颇为热闹的 “季报行情热身表演”及国庆大假后A股迎来的开门红,本来就比较特殊的三季报行情令人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