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姗姗来迟 航天长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航天长峰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每股9.02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901万股,募集资金3.5亿元,用以收购长峰科技100%的股权。

20065月,航天长峰股改时,大股东长峰集团承诺两年内以公允价格置入优质资产,并且置入资产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相应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

2009年,航天长峰的大股东变更为航天防御研究院,股改承诺由防御院继续履行。

根据公司发布的增发报告书,防御院本次注入的长峰科技差强人意,2009年销售收入2.77亿元,净利润1672万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03%

虽然看似达标的财务数据多少有些雕琢痕迹,但对比股改时的承诺,大股东还算是言而有信。最值得期待的是,作为航天防御研究院唯一的上市公司,此次姗姗来迟的重组以后,也许还会有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