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先下手为强 创元科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创元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出资2.51亿元收购抚顺高科电瓷电气制造有限公司43%股权,并增资9528.2万元。目前创元科技持有抚顺高科51%股权。

创元科技立足于先进制造业,旗下的核心企业有三家:从事输变电高压绝缘子的苏瓷公司,从事洁净环保设备的苏净集团,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测绘仪器的一光公司,其中尤以位列国内三甲的苏瓷公司举足轻重。

2009年底,基于整合高压绝缘子行业的愿望,创元科技计划通过增发募集资金,收购高压绝缘子的同行抚顺高科,抚顺高科原股东作出了未来三年的盈利承诺,使得收购市盈率低于15倍。

时至今日,增发悬而未决,而创元科技已经迫不及待,借助工行苏州分行1.7亿元的并购贷款,公司提前完成了对抚顺高科的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