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指数井喷后的操作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演绎了本年度难得的开门红,收出长阳日线。由于本周仅一个交易日,该日线又成为周大阳。大盘跳空高开近26点,并全天上扬。乐观开盘,暴涨收盘,形成2656-2677点区间跳空缺口,量能放大显著。从技术形态上看,此缺口疑似突破性缺口。

  前高点被放量突破,是对长假消息面利好密集的集中释放,尤其是大宗商品飚升促发的“煤飞色舞”对指数的拉动。因此虽然呈普涨局面,真正跑赢指数的个股也就是一部分(沪市涨幅3.13%,深市3.86%),大部分个股并未因指数的长阳而长阳,更不会因此失去上车的机会。

  主升浪行情似乎若隐若现。从浪型计算,这里启动行情至少是上波行情的1.382倍,即目标3100点;分时结构看,前期箱顶结构突破,目前尚未有顶部分时迹象;从政策面考虑,十七届五中全会即将于本月召开,会议最引人注目的议题就是“十二五”规划,该规划意味着中国经济的调整与转型,重点涉及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及大消费。加之三季报将陆续披露,似乎也有形成主升浪的可能。

  跳空缺口和2705点的突破,至少说明短期大盘向下的推动力已经不存在。波段获利的机会应该会层出不穷。

  在落袋看来,这里行情的演变与政策面不无关系,对于主升浪的说法,落袋持保留意见。最起码所谓二八转换的又一次上演主要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但期市是变量。我国宏观调控的基调并未在长假期间有所转向,这也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相较外围“独立寒秋”的主因(九月沪综指下跌1.07%,同期道指、日经225分别上涨8.19%和8.33%,金砖四国的另外三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分别上涨11.05%、6.27%和5.46%),故持续的力度有待观察。

  落袋认为日内大盘有回试2705点和缺口的可能,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由于构筑新的顶部结构需要时间,所以近期投资者可着重于十二五规划可能重点倾斜的行业、板块,进行短线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