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将向3181点发起猛烈冲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前我们对大盘的关注点是:在钢铁、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9月中旬连续三次冲击2700点关口,都未能成功突破,需振荡蓄力后再选择时机重新冲击2700点,而其回调的支撑位在2590点,而9月20日上证指数收在2588点也印证了我们的看法。

  之后大盘逐步振荡向上,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中阳收报2655点,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资金逐步流入的迹象比较明显,从这点来看也显示出主力机构非常看好节后大盘的走势。而在国内长假期间,外围市场都表现得相当强势,所以在多方面因素的结合下,大盘上周五开盘后在煤炭和金属板块的带动下,大阳突破了前期多次冲击未果的2700点,并收在近日最高点2738点。

  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确认大盘涨势成立的两点:一是金融、地产等估值相对偏低的权重股有底部启动迹象并有连续的资金流入;二是上证指数成功突破重要压力位2700点。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以上这两点基本成立,大盘向上的空间已被打开。

  沪指后市目标点位在哪里?我们认为,接下来大盘将向4月15日的高点3181点发起冲击,建议投资者果断出击,近期关注的板块主要是金属和煤炭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