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香港两大超市将印尼问题捞面产品下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两大超级市场10日将产自印度尼西亚的“Indomie营多捞面”相关产品下架,这些产品在台湾被验出含有禁用防腐剂。香港食安中心表示,会抽查有关产品化验,并与入口商及分销商联络跟进。

  香港惠康及百佳超级市场都表示,对于一款产自印度尼西亚的“营多捞面”在台湾被验出含禁用防腐剂,由于未能联络进口商,及未肯定与香港进口的“营多捞面”是否有关,出于安全考虑,先将有关货品落架,等进口商响应才作下一步行动。

  “营多捞面”在香港总代理发出声明,表示其所代理的“营多”是由印度尼西亚直接入口的正版货,完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而在6月的检测结果中,其“对羟苯甲酸甲酯”及“苯甲酸”含量,亦符合香港的法例标准,无需下架。

  香港总代理表示,进口的正版“营多捞面”,以中文名著明,并附有香港总代理数据;相信此次在台湾出事的捞面,是来历不明的货品。

  台湾当局早前接获民众投诉,于是展开调查,发现捞面内含的“对羟苯甲酸甲酯”具有强烈腐蚀性,仅准许使用于乳液类化妆品,若不慎吃下这种防腐剂,将导致食欲差、肝功能损伤、刺激肠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呕吐等,摄取过多还有可能出现代谢性酸中毒情形。另外,面条及内附的调味包及辣椒,也检出防腐剂“苯甲酸”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