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独木难支 沃华医药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沃华医药发布三季报: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024万元,同比下降50%,每股亏损0.3元。公司同时预计2010年亏损9500-10000万元。
    沃华医药由潍坊中药厂改制设立,专注于心脑血管中成药领域,2007年上市,随后的两年波澜不兴,净利润在5000多万元徘徊。2009年8月,卫生部一纸公文使风云突变,在其颁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 沃华医药主导产品心可舒片意外落选,失去了参与药品政府统一采购的机会。
    沃华成立以来,心可舒片一直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5%左右,落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使公司遭受重创,2010年一季度起,业绩持续大幅下滑。可以预计,沃华医药恢复元气将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过度依赖单一产品的上市公司,也许能够风光一时,最终还是独木难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