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解析未来美元基本走势(2010-10-13)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廖料: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成共识    

左安龙:最近国内为什么涨的好?是被动性上涨,是因为美元贬,到底情况怎么样?廖料,跟我们来介绍一下最近国际外汇市场的动态。

    廖料:我们觉得国际外汇市场的动态,其实一句话概括就是美元全面走弱,美元无论对于风险偏好相对较高的商品货币,比如说澳元或者加元是出现回落,对于欧元,欧系货币,欧元或者英镑也是出现回落,对于风险偏好较弱的货币日元也是走弱的。

    美元指数最近四周出现快速的下跌,其实这跟我们节前的观点是一致的,就是说节前我们就判断,5月份和6月份美元指数的一个下跌,应该是多头的一个获利回吐,而近期的美元的下跌,是空头在持续的发力,不过我们觉得美元指数,在目前的位置它的一个下跌的速度,可能会趋于缓和,而且美元指数在76附近,应该是存在着一定的支撑,不过短期而言,我们觉得美元指数是没有大幅上涨的一个基本面的因素的支撑,因为我们知道打压美元的一个最主要,是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而当前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无论是它的一个二次量化宽松政策,还是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对于美元而言都是一个基本面上的利空,所以我们觉得,美元指数对于中短期的趋势,我们判断它会在76和79之间维持震荡的格局,快速下跌和快速反弹的一个概率都是相对较低的。

    左安龙:现在从非美国家的货币来看,整个资金的流向怎么样?有什么变化?

    廖料:非美国家的货币而言我们觉得资金持续的流入风险偏好较高的货币,或者收益率较高的货币,我们看到近期表现最为强势的利率最高的澳元,包括其他一些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可能这并不是一个主流货币,也是受到非常强的追捧。

    澳元对美元,近期也是维持一个持续上涨的态势,并创出澳大利亚结束汇率控制以来的一个最高水平,目前,澳元对美元达到0.99附近,基本上接近跟美元平价的态势。

    左安龙:几乎要到1:1了。

    廖料:对,而且澳元近期的上涨,还跟澳大利亚本身的经济数据比较好是有关系的。

    左安龙:开句玩笑,澳元这么强,是赚了我们中国人的钱。

 

廖料:美元投机空头仓位数处于高位

廖料:对,因为澳元的走势跟中国经济指标的相关性非常非常强的。对于外汇市场的研究我们原来也提到了,其实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就是从技术图形上来研究,因为它的影响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可能技术上的感觉更直观一些,我们简单的连接2008年3月和2009年11月份美元指数的两个低点,可能可以形成一条比较好的速度相关平缓的一个支撑线,这是从技术上的一个原因,第二点原因,就是说我们从美元当前的一个情绪来看,也就是说我们看一下美元投机空仓的一个持仓情况来看,从1998年以来,我们看到当前的持仓,应该是处在一个历史上相对较高的位置,从持仓金额也达到了过去两年来的最高点,当前市场说对于美元的一个空头情绪应该是非常浓的,做空美元是非常主流的趋势,但是我们觉得,任何事情都是两方面的,物极必反,就像A股市场一样,基金持仓量特别高,基金对于后市的行情特别看好,投资者反而可能要小心,我们觉得这个道理也是一样的。

    左安龙:在07年的时候还要往上又迅速的拉一把。

    廖料:对,但是再往上的时候,我们看到是往下再往上,往下再往上,至少是一个波段震荡向上的一个态势,没有一根线一下子打到头的,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位置,美元的投机空仓量确实面临震荡,这也意味着美元指数可能也会出现一定的震荡。

    左安龙:好,刚才你是从技术层面上来讲的,从基本层面上,支撑不支撑你,现在它已经到了?

    廖料:第三个方面的指标,就是从基本面上来讲,近期打压美元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对于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担忧,我们知道任何一个信息,如果被市场充分理解之后,它的作用就会大大的削弱,我们根据最新一份调查显示,当前市场的投资者是超过九成,达到93%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在近期开始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一比例从两周前不到七成已经有了大幅度的上升,也就是说当天市场上基本上对于美联储的二次宽松已经达成共识了,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消息对于美元的影响,也会逐渐的趋于弱化,而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上如果这个消息一旦出来,反而可能会成为美元反弹的契机。

  

今日关注2:从房地产政策看A股后市发展

石建军:楼市限购令助推股市上涨

    石建军:看一个市场的大市的方向,首先要考虑整个中国经济环境,以及世界经济环境,这点是最主要的,然后再结合技术上的分析,当初在7月份之前,我就说7月份起行情,农行可能就是一个重要的契机,然后市场就起来,当时建立的一个理由是什么呢?首先我感觉那时候市场都说要二次探底,但我就说不可能二次探底,不可能二次探底理由在什么地方?就是因为整个市场,中国经济,首先不可能二次探底,只要中国不可能二次探底,外围市场,因为中国经济现在是领头因素,所以美国也好,什么也好,再二次探底也不可能,因为金融危机的时候,那时候是非常的一种恐慌的状态下出现了底,包括1664等等,所以那个时候就不可能有新的恐慌,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另外一个为什么我们中国不可能二次探底?因为当时我们国家已经开始搞区域经济,搞新兴经济,各种方案,5万亿,7000亿,一套一套的各种区域经济推出来,这说明什么问题?这节说明我们现在在进行结构性的调整,也就是说投入还是在增加,只不过不是像金融危机1600点的时候全线投入,4万亿全线投入,现在是结构性的投入,既然结构性投入市场有热点,有方向,经济重新要发展,显然就不可能继续二次探底,很简单的道理,所以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当时搞节能减排等等,也就是压一些企业,新兴产业继续扩展,现在这个情况目前不但,包括接下来十二五计划等等,所有这些东西都是国家已经考虑好,一样一样的投资计划,在实施过程当中,所以市场不可能退下去,这是一个重要原因,第二个原因,当时市场最害怕的就是所谓的房地产问题,打压房地产,觉得好象房产,国家要调控房价,如果房地产跌了,银行好象又是资本充足率什么等等,这些东西好象向这些板块好象不能涨了,问题这些板块,我就预期这些板块它最终它是什么?它是消化利空,它是处在一个历史性的底部阶段,所以说,包括房产一样,一直市场担心房产税出来,市场还要跌,我就一直这么一个观点,房产税即使有所实行,也是所有的房产利空全都是利空出尽,没有新的利空,那就是最后一招了,而且现在大家一定要注意,房地产市场的板块,就是股票市场上的板块,和房价这是两回事,市场上表现它是相反的,只有当房价下跌了,国家就不会有新的调控政策,房地产的板块,它压制了那么长时间当然要爆发起来,所以市场已经率先开始反应起来了。

    左安龙:你对房地产个股票还是看好?

    石建军:房地产股票就是带领指数继续向上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因为它已经没有退路,作为银行也是,银行现在拨备什么什么等等等等这些东西都已经没有了,现在唯一对银行还有什么利空?也许就是市场上所说的什,是不是差别化的存款的问题,这个对银行的利润也不会多少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