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打响年线攻坚战 机构看好四季度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指在连涨数日之后攻上2862点,再度创下本轮反弹新高,距离年线2887点也只有咫尺之遥。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强周期性板块连续几天大幅上涨,获利回吐的可能性加大,不排除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后再进行攻破。

  正方

  主力视利空而不见

  昨日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收报2861.36点,上涨0.7%,连涨五日,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证成指收报12603.00点,涨1.86%。两市共计成交40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约13.2%。

  从盘面上看,目前多头还牢牢掌控着盘局。虽然有色、煤炭、石油等经过几天连续上涨有所休整,但昨日地产、金融又迅速接力。此外,诸如汽车、家电、化纤、铁路等二线蓝筹也在逐波表演。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并非没有利空,其中包括上调准备金率、净出口数据不佳以及地产调控政策纷纷出台等等都是负面消息,但主力均视而不见,场外资金入市也更为踊跃,稍有回调便进场。

  目前沪指距离年线2887点只有20多点,技术上日线MACD红柱逐步加长,成交量同步放大,同时上方压力也在加大。有分析师认为,短期股指攻破年线机会较大,不过,一些强周期性板块连续几天大幅上涨后存在获利回吐的可能,不排除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后再进而攻破。

  反方

  短期震荡整理在所难免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昨日早盘沪指两度弹升上试年线均遭受阻力。多头多次上攻,在年线下方遭遇强大阻力后冲高回落展开震荡。股指在经历6连阳后中短线已处于高位,短期震荡整理在所难免。

  不过,国金证券还指出,昨日以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启动,两市继续走高,强势行情已经基本奠定,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向2900点攻击,投资者关注蓝筹股回调机会的同时可密切关注“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投资机会。

  昨日,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劲,涨5.08%,居涨幅榜第二位;金融服务板块尾盘向上突破,收涨1.84%;建筑建材板块涨1.65%。

  广发证券(000776)也指出,股指在连续上涨之后市场的追涨动力减弱,尽管股指仍有上扬,但两市涨跌家数基本持平,继医药股大跌后,酿酒食品也出现大幅调整,地产、钢铁、银行等低估值品种对股指形成推动,但这些板块更多的是补涨因素而非中长期的转强,上证指数逼近年线后的压力将逐渐体现。

  “共识”

  机构普遍看好四季度行情

  尽管市场对股指短期内能否力破年线而存在一定分歧,不过,对于股指今后四季度的走势,市场人士却比较一致的看好。

  兴业证券(601377)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将接下来四季度行情分为几个阶段,预计将震荡向上。随着“汇率战”初露端倪以及全球传媒的炒作,加上日本降息的火上浇油,投资者预期人民币持续升值、资金或加速流向中国,激发本轮周期股的反弹。而严格的房地产“限购令”,也令炒房资金可能部分转战股市。预计在10月底前后,美国中期选举后,近几个月贬值过快的美元有反弹压力,届时周期股将面临反弹后的休整。预计10月份风格转换之下,成长类股的估值泡沫将逐步消化,11月将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成长股较好的布局时机。长线看好成长型股票。

  “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我们依然看好中国股市走势。”高盛董事总经理邓体顺昨日亦如果表示。他还认为,目前A股市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