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金公司:A股有望延续上涨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指延续逼空态势,收出五连阳,震荡幅度开始加大,六大权重板块在轮番上攻,二线蓝筹中一些业绩优秀、基金进驻较多的股票也再度冒头。中金公司昨日发布策略报告认为,沪深300 指数估值仍处在历史次低位区域,未来有进一步向上修复的空间,继续看好不受宏观政策面打压的周期类股票。

  报告指出,从估值角度看,中性假设条件下,沪深300 指数以2010 年度业绩、2011 年度业绩计算的加权平均PE 值分别约为15 倍、13 倍,仍未脱离历史次低位估值区域,在市场对我国中长期GDP 增速此前过于悲观的预期正在逐步修正的背景下,上述估值水平仍然具备进一步的向上修复空间。

  此外,报告认为,9 月份银行新增信贷规模及外汇占款额度皆有望超预期,且鉴于银行陆续实施完毕再融资之后放贷能力已获得普遍提升,上述因素都将对未来市场流动性预期构成正面刺激;而近日A 股市场各板块走势分化程度明显,单日成交金额基本处于年内最高值、次高值水平的盘面特征,显示短线股指的推高基本由场内存量资金主导,因此,在短期A 股市场赚钱效应已开始显现的情形下,未来场外新增资金入场值得期待。

  因此,报告认为,A 股股指有望延续阶段性上涨行情,并建议超配不受宏观政策面打压的周期类股票,即有色金属板块、煤炭板块、保险板块、券商板块、农业板块、石油化工板块、交运服务板块、汽车板块等品种。

  中金公司特别指出,农业板块、水泥板块、汽车板块短期中观面存在潜在催化剂。社科院建议上调CPI目标至4%左右,以及国家上调小麦最低收购价,上述因素有望对农业股走势构成正面刺激。住建部、商务部等六部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推动建材下乡试点的通知》,在山东省和宁夏启动建材下乡试点工作,而水泥成为下乡的主要品种,此举将对水泥板块走势构成显著正面利好。根据媒体报道,汽车业“十二五”规划正在制订中,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业将从过去的做大规模转向做强实力。具体来看,一方面提倡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节能汽车;另一方面,提倡通过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来解决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这将对汽车板块走势构成潜在利好。

  此外,中金公司维持对航空板块看好的判断,认为在市场转暖的大环境下,基本面的持续向好和人民币升值将使航空板块获得进一步的上涨空间。该机构同时认为,随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速,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预计未来十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望超过3 万亿元。从相关受益产业链上看,中金公司首先看好设备提供商,其次是建筑施工企业,以及有望积极参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地方性建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