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行情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走出了反复震荡上升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861点报收,全天上升20点,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30点,上升幅度是1.86%。至此,大盘已连续大幅上升五天,上证指数已经站上了2850点以上。对于大盘的未来的趋势,众多基金均对市场表现出乐观的看法。他们认为,这是一波主升段,其持续性应该有一两个月。

  莫尼塔10月份对基金经理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与9月份相比,不管是公募基金经理,还是私募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的乐观态度均出现了明显上升,同时共同看好煤炭有色行业。

  调研报告显示,受访的公募基金经理中,有92%的受访者看好未来一个月的大盘走势,与上月比大幅提高;同时,私募基金经理中也有75%的经理看好下个月市场表现,乐观程度较上月也有明显提升。众多受访者持乐观的主要原因,是看好短期流动性加上政策环境属于中性,十一长假期间,国际市场由于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导致流动性上升,会推动国内A股市场的流动性环境。

  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指出,经济可能于四季度阶段性见底,未来将可能走出一个小复苏;通胀阶段性见顶而中长期上行空间较大,下一波通胀可能将是全球性的,缘起是过去两年并依然在持续的货币超发,催化剂是再次数量宽松或者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货币活跃度可能会持续比较高,前期蛰伏的资金将伺机进行资产配置;而政策以调结构为主可以理解为中性;从经济周期看,经济正处于扩张前期,嵌套小复苏期,未来将可能逐步走向“过热期”。

  安昀指出,对未来半年市场走势较为乐观,由于通胀是中期最大主题,可以关注资源类行业;周期品中的煤炭、钢铁、地产和金融为市场提供了比较大的安全边际;稳定类行业整体估值较合理。

  而银河基金认为,多重因素有利于提振四季度市场前景。首先,国内宏观经济企稳见底。近期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环比(季调)增速已经开始出现回升,经济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下滑后,已经见底企稳。其次,流动性再度宽松预期强烈。国内按照目前的人民币新增贷款投放节奏,货币增速将在今年四季度寻底。另外,全球各国以邻为壑,竞向定量宽松推动货币贬值提振流动性宽松预期。而随着全球通胀预期的加剧和地产调控的深入,流动性在大类资产间重新分配,资金有望从债券市场和地产市场流向股票市场,这也增强了流动性改善的预期。第三、政策风险逐渐释放。在经济增速见底、通胀压力回落的背景下,加息等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风险暂时缓解。近期针对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也会降低市场的调控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