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场外资金逼空地产 短期有戏引基金加仓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 (10月13日),上证指数在2800点上方继续前进,大盘上涨近20点,涨幅为0.70%。而地产股在昨日脱颖而出,成为权重股中新的热点。与此同时,资金也有流入地产板块的迹象。那么,对于大盘有着重要意义的地产股后市将会如何演绎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业内分析师,他们普遍认为地产短期具有交易性机会;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不排除在合适的时机加仓。

  楼市资金回流股市

  昨日,上证指数再创新高,收于2861.36点。亮丽的三季报业绩刺激地产、银行等板块走强。从盘面来看,昨日最为活跃的莫过于地产板块。首开股份(600376)、荣盛发展(002146)、保利地产(600048)均封住涨停,招商地产(000024)逼近涨停,万科A(000002)涨幅可观,接近7%,整个板块个股涨势如虹。

  从首开股份的公开交易信息可以看出,买方的机构专用席位出手3692万。与此同时,统计显示全天资金净流入前三板块分别为房地产、银行类和保险。其中房地产昨日的资金净流入大约为27亿元,无疑成为投资者抢筹的重要标的。

  对于资金纷纷涌入地产股,一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认为,昨日逼空行情的上演主要和一些场外资金有关,地产新政下的热钱从地产流向股市。而昨日买入地产股的资金不乏机构身影,“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均涨停,二线的地产表现不如一线地产强势,看来昨日进场的资金绝非等闲之辈。”上述分析师强调。

  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地产行业的配置并不多,最近看好地产、银行等行业,政策需要边走边看,不排除合适时机加仓地产股。

  “利空出尽”或是诱因

  地产股一度被誉为 “五朵金花”之一,但是在近期频频的政策调控下,市场表现相对于热门概念的中小盘股,却显得逐渐黯然失色。昨日的行情让地产股重回光彩,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超车”行情的开始?

  “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板块分歧较大,主要集中在因政策二次调控而看空行业,和财报数据乐观而看多行业两种观点上。”摩根斯坦利华鑫基金指出,“但是我们认为地产板块存在交易性机会。”

  同时也有基金公司表示,受到资金推动、存款持续负利率因素的影响,市场对格局转换的看法愈加明确。同时,上述基金公司表示看好地产、金融。

  同样,一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产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低,而地产公司业绩日益向好,预测近期不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短期看好地产股。

  “不过,虽然我看好地产,但并不是没有担忧,毕竟市场上仍旧存在着房产税出台的消息。而且,我们要继续观察房产调控的目标能否实现,一日没有实现,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一日就不可能放松,这将限制地产反弹高度。”上述基金经理如是说。

  不过,另有分析师告诉记者,由于新的地产调控力度未超预期,短期“利空出尽”,预计会有一波反弹行情。但是调控效果仍有待观察,可以基本明确的是房地产板块的趋势性行情或许并未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