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出现短线滞涨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震荡剧烈,中小板综合指数开盘后出现明显跳水,同期沪指上蹿下跳,虽然创出反弹新高,但接连两次上攻2860点均受阻回落,开盘第一个小时单边成交突破800亿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861.36点,上涨0.70%;深证成指收市报12603.0点,上涨1.86%。沪市成交为2310亿;深市成交为1726亿,同比放大迹象明显,两市合计成交4036亿。

  大盘窄幅震荡

  周三两市股指继续震荡走高,只是相对2600点起来三根中阳线的斜率,这两天股指上涨的势头相对缓和了一些,随着股指的不断走高,后续上升的斜率会越来越趋向于平缓,这就是股指强势震荡等待5日均线的上移,至少现在来看,沪指做多的情绪较大,短期还看不到股指强弩之末的意思。

  技术上的修复有两种方式,一是强势横盘震荡等待5日均线的上移,股指展现的是小阴小阳的横向排列,二是加大回落的力度,主动去试探5日均线,甚至盘中击穿5日均线,周三沪指的走势更偏向第一种,一旦股指完成一次靠近5日均线的走势,可能还要冲击一次。沪指从7月初的2319点开始上升到2681点算成大一浪的话,那么从2575点开始大三浪的拉升,这次拉升的速度非常急促,等距涨幅在2930点附近,这是理论预期目标位。

  两市股指在本次上涨中都留下了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A股历来有逢缺必补的规律,这两个缺口先回补一个对行情进一步发展有利,不然是股指后续上行的一大隐患。2009年在2650点附近留下一个IPO缺口,结果沪指创出3478点后一口气回落到这个位置才止跌,当时市场的宏观政策比现在好得多(流动性非常宽松、地产行业没有打压政策),当前股指的上涨没有政策的支持,像银行、地产类股票更多是充分消化利空后,相对于前期中小盘股飙升的一次补涨走势。这次行情的主导就是美元贬值,使得有色煤炭资源类价格上涨,有了向上突破的契机。

  综合看,沪指离预期目标位置不远,同时深成指回补4月份的缺口后也引发震荡的走势,短期要套现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适当关注一些有补涨潜力的题材股,或者等有色煤炭类一次调整后,再考虑介入其二次冲高的机会。

  (宁波海顺 李攀峰)

  做多力量减弱

  观察昨日盘面我们发现,一是在权重板块轮番引领大盘疯涨过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这种分歧不仅导致个股分化逐渐加剧,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背离,股指上行过程中量能配合不甚理想。

  整体来看,沪指国庆节后接连拉出三根大阳线,昨日收出红星线。目前沪指已经出现了滞涨信号。首先,这四根阳线实体逐步收窄,呈现出升势停顿状态。在有了很大升幅之后出现这种状态表明后续做多的力量开始欠缺,股价随时可能陷入调整。其次,30分钟图上KDJ、MACD出现顶背离走势。第三,股价节节新高,但成交量却略显停滞。同时从分时图上可以看到10:30~14:00的两个小时里股指出现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情况。

  综上,我们认为,沪指在年线附近进行短线调整概率较大,若后市调整过程中成交能够逐步萎缩,同时股指能够在“10~11”缺口上方企稳,调整仍属健康,后市继续上涨仍可期待。

  (中证投资 张索清)

  操作策略:大盘六连阳连续逼空之后,将在年线下方高位休整,只要成交量不大幅萎缩,行情继续看好。大盘在高位休整,个股、板块可能轮动,也许是题材股、高估值个股最好的减仓机会,提醒投资者注意把握。操作上建议维持70%附近的较高仓位,重点关注二、三线蓝筹股。

  (山东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