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五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0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次秋季糖酒会,总体上感觉销售情况很好,符合预期,并且公司、经销商对春节和明年的销售预期乐观。

  五粮液的“永福酱酒”正式面市。产品定位超高端,价格1100多元,略超过茅台。公司目前酱酒年产能二万吨,由银基公司总代理。我们并未对此产品短期的销量释放抱有太大的期望,目前的业绩预期完全没有考虑此部分,如果能销售好则是锦上添花。

  山西汾酒高调推出了3款竹叶青产品:国酿、精酿、特酿,市场定价分别为660元、280元、160元,预计2011年对竹叶青的广告投入1亿元左右,希望5年将竹叶青产品销售收入做到15亿元。基于公司产品以及基本理顺,销售渠道进一步深化也可以看得见,继续看好公司未来两年增长,预计利润增速能继续达到50%左右。

  二线白酒销售热情高涨。中低档酒销售情况非常好,销量快速增长有望持续。洋河在苏酒集团的框架下整合双沟,对经销商的理顺已经基本完成,销售体系将于洋河一致。省内市场今年仍是增长的重点,省外市场中河南已经超过5个亿,北京、上海、山东、安徽等都超过1个亿。洋河股份近千亿元的市值打开了二线白酒的市值增长空间。

  古井贡计划2013年白酒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并且表示可能在时间上提前,提出了将省内各县级市场规模做到千万元。

  老白干酒销售非常好,前三季度含税收入已经达到18亿元,计划全年收入20亿以上,但是这与利润表中数据有些出入,公司目前市值不高,未来上涨空间大,改制进程决定股价爆发时点。

  葡萄酒展区面积大幅度扩张,普及加速,预计未来几年国内葡萄酒销量仍有20%左右增长。本次参展的主要是进口葡萄酒,品种繁多,但耳熟能详的品牌屈指可数,国内消费者对其鉴别、品牌认知度的提升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有利于张裕等有很高国内知名度的产品销售。酒类销售情况仍然乐观,资本市场偏好变化应该是短期食品饮料股票下跌的主要原因,当然行业估值水平短期已经较高。预计行业配置调整基本结束后,食品饮料行业的很多公司将再次迎来买入的机会。继续看好一线白酒的板块性机会,二线白酒业绩增长明年仍会很好,葡萄酒销量增长前景乐观,期待啤酒的集中度上升后的盈利能力提升。在行业大幅下调后,推荐依次为:五粮液、山西汾酒、青岛啤酒、伊利股份、古井贡、老白干酒、张裕A。(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