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调整意味渐浓 多看少动静待风险释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股市上涨及金价再创新高,外围向好极大提升A股做多热情,两市高开后在金融板块大幅攀升下指数勇创新高,至午盘市场来了一波快速跳水逼向昨日收盘价,午后两桶油突然发力及有色股再度出击,指数再度回升至相对高位,在获利回吐打压下收盘时两市仅小幅上涨,至此大盘已收出七连阳。但是个股上涨家数却远远多于上涨家数,甚至可以说个股处于普跌格局。

  盘面上:金融板块是两市表现最佳一个板块,也是对指数贡献最大的一个板块,其中银行接过地产股上涨,光大银行涨停,券商股也表现出色其中广发证券涨停、中信证券接近涨停,金融板块当中的保险股虽表现不及前两者但是仍有不错收益,远远跑赢今日大盘,在金融板块上涨带领下指数表现较抢眼,但是个股呈现出普跌格局。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10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贷款前三季度增加6.30万亿元,9月份增加5955亿元;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中国购买希腊债券的承诺、以及国际纾困贷款有望得到延期的消息,都提振了投资者人气。自6月30日以来,希希腊债券市场同期也实现了8%的总回报率。在价格、收益率和总回报率方面,希腊债券市场的表现都明显优于欧元区其它国家的债市。

  华讯投资认为:金融板块发力指数想不涨都难,国庆以来15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市场机会减小之下一批有较好表现的个股得到了资金的大肆挖掘,有色就是个例子。再者,银行等权重股与其余个股相比,存在了较大的补涨要求最近几天得到资金关照,权重板块做多八股却早早进入了调整格局,赚指数不赚钱成为市场多数投资者的切身感受。

  后市展望:七连阳市场正在向3000点逐渐靠拢,不过短期之内大盘涨速过快,将上升趋势线斜率迅速变陡,接近90度角地上升决定大盘向上攻击越来越难,调整意味越来越浓。虽大盘在近两天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回调,但是尸横遍野的个股从另一方面证明短期防风险仍是较为成功的操作。大盘显然是奔指数而不理会个股是不是还能上涨,冲6124点的指数表演似乎正在市场蔓延,操作上,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