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警惕:饮食中暗藏的十八种致癌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癌症已经成为男女居民死因的第一位。癌症的发生与饮食有密切关系。有研究表明,30%的癌症死亡是有饮食不当造成的。

  饮食中动物脂肪(以饱和脂肪为主)过多、蔬菜水果过少、烹调方法不科学、进食方式不合理、某些食物过多等是最主要的致癌因素。饮食主要与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鼻烟癌、食管癌、肺癌等的发生有关。

  与致癌有关的饮食因素有一些目前已经基本确认:(受研究方法所限,比如不可能像动物实验那样,用人做癌症发生实验,有些致癌因素对人类的致癌作用还没有最后肯定,但它们对实验动物的致癌作用是已经被证实的)

过烫的食物

  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如常吃很热(烫)的食物、进食过快等都可损伤食管粘膜,产生慢性炎症,并增加患食管癌和胃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