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等米下锅 建峰化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建峰化工发布三季报: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9035万元,同比下降52%,每股盈利0.15元。
    作为国内重要的气头化肥制造企业,2010年前三季度,建峰化工面对天然气价格上涨和化肥价格下降的双重夹击,努力克服困难,从容应对,顺利完成了“一化”装置的生产任务。
    另一方面,据三季报披露,建峰化工增发募资12亿元建设的第二套大化肥装置也于8月30日顺利打通流程,产出合格产品,公司再造一个建峰的愿望即将成为现实。
当然,好事往往多磨,由于天然气供应持续紧张,自9月1日起,建峰化工二化项目的天然气供应被中断,目前处于停气待产状态。
    相信假以时日,公司等米下锅的窘境一定可以解脱,不过,天然气价格不断上升的趋势,将使建峰化工遭受竞争力持续走低的长期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