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魏凤春:加息意在刺破地产泡沫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10月19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消息,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表示我国加息周期正式到来,意在刺破地产泡沫。

  魏凤春指出,此次加息出乎意料。在他看来,选择在党的五中全会结束后即宣布加息,表明在中央高层看来房地产相关的泡沫已经影响到经济的发展。此次加息将压低货币泡沫,体现了“攘外必先安内”的思路。

  他同时认为此次加息与21日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不无关系,同时强调加息并不意味着通胀的到来,而是旨在压制泡沫。他强调楼市泡沫不除,中国的经济复苏难以真正到来。

  谈及对股市的影响,魏凤春认为加息对周期性行业是个大利空,包括金融、地产在内的行业可能面临大的调整。而近期大盘的上涨速度太猛,楼市泡沫有向股市蔓延的迹象,这也加大了监管层采取加息等措施的意愿。(王霄 发自上海)